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走进淮安区 名胜古迹
吴承恩故居
时间:2018-12-21   来源:

20140622155520175.jpg

       吴承恩故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球首部立体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的拍摄基地。她由故居本体、吴承恩生平陈列厅、玄奘纪念堂、美猴王世家艺术馆、六小龄童工作室五个部分共同组成,目前是国内唯一综合展示西游记文化和纪念吴承恩的场所,馆内占地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为明代风格的古典园林建筑群。 
       整个景区充满明代人的生活气息和西游记文化氛围,采用传统和现代高科技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吴承恩的传奇一生和《西游记》的博大精深,园内奇花古木、小桥流水、荷花满池、金鱼戏水、假山亭榭,清静幽雅、四季如春、处处是景。天下名人雅士、文艺大师多来拜谒,留下很多珍贵的缅怀心迹和西游记、吴承恩相关的文物。在这里,您可以享受历史,品味文化,感悟人生,净化心灵,追梦那个年代久远的醒世师魂。 
       吴承恩故居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河下古镇打铜巷内,交通便利,紧临京沪、宁连、徐淮盐等高速公路;她是集文学研究、名人纪念、传统教育、文化博览、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