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双拥工作
楚州实验小学开展“九一八”纪念活动
时间:2020-09-21   来源:

◾融媒体记者 孙强 王梦娜

9月17日,楚州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走进淮安烈士陵园,开展“菊花朵朵祭英烈烈士碑前敬英魂”主题纪念活动,通过敬献白菊、朗诵诗歌等形式,向革命先烈致以最深沉的纪念。

在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100多名少先队员手执白菊花,肃然而立,并致以默哀礼。苍松翠柏,诵声朗朗,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们一起重温了九一八事变经过,再一次感受那段峥嵘的战争岁月。带着沉重的心情,师生们拾级而上,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送上白色的菊花,表达深沉的思念和由衷的敬佩之情。

楚州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张晋瑞说:“记住九一八就是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应该用自己所学会的知识,肩负起振兴中华的使命。”

楚州实验小学教师孙旖烽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危机感、民族使命感,时刻提醒我们,作为华夏儿女,不能忘记历史,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从小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