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 双拥工作
淮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开展“创建进万家•文明大走访”活动
时间:2019-10-31   来源:


为认真落实淮安市淮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整治部署会的要求,扎实推进淮安市新一轮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淮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赴文明城市创建网格挂钩社区——淮安区淮城街道六珠社区,开展“创建进万家·文明大走访”活动。

淮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高尚文一行认真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社区情况,召集社区党员代表和部分群众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今年以来社区党建、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关切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针对具体问题现场共商对策、提出建议。他表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结合部门职能、落实挂钩要求、积极出谋划策,携手六珠社区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更大贡献。随后,高尚文同志上门看望了社区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知识和要求,并送上慰问金,送去党组织的温暖。社区党员纷纷表示,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身边群众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不断掀起创建热潮,共享文明城市创建丰硕成果。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居民楼和街边商户,挨家挨户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手册递到居民手中,亲切地向他们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号召大家支持、配合淮安区创城工作。重点把全区创建的活动、创建成果以及当地党委政府为“社区十五分钟生活圈”所做的工作,十五分钟生活圈所提供公共服务的场所和设施等信息传递宣传到位。同时,广泛征询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提高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同度。

    此次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和全区退役军人工作系统“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大培训”充分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和支持率,为助推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淮安市淮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建立起常态长效的走访工作机制和群众反映创建问题的即时处理机制,真正使文明大走访转入“常走访”阶段,切实提高创建水平和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