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双拥工作
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
时间:2023-12-13   来源:淮安日报

钦工中学关工委 举办历史剧表演活动

■通讯员 李 娟

   日前,淮安市钦工中学关工委举办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历史剧表演活动。

   演出前,该校工会主席颜菊香为同学们介绍“一二·九”运动的过程和意义。演出中,七(1)班同学带来《虎门销烟》表演,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八(2)班同学带来《巴黎和会》表演,让同学们认识到弱国无外交;八(1)班同学带来《五四运动》表演,演活青年学生对祖国诚挚的爱;七(2)班同学表演《金色的鱼钩》,让同学们感受革命先辈在长征途中的艰辛以及胜利的来之不易。演出在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勇担使命、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周恩来红军中学南校区:

红色经典共传唱 踔厉奋发向未来

■通讯员 王春来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时代新人,日前,周恩来红军中学南校区举行“红色经典共传唱,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合唱比赛。校领导及600余名七年级师生参加活动。

   校长吴寿健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比赛中,七年级同学用洪亮的歌声唱响一曲曲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歌曲,《保卫黄河》等经典旋律在报告厅上空回荡。

   最后,评委从整体表现、仪表台风、艺术设计、现场效果、指挥协调等维度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现场颁奖。



周恩来红军中学同心路校区:

大合唱比赛触动人心

■通讯员 李群群 张 明

   近日,周恩来红军中学同心路校区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大合唱比赛。

   学生齐唱国歌后,副校长李军华宣布比赛开始。比赛中,同学们的歌声深沉有力,歌声中强烈的情感和感染力深深触动师生们的内心。校长王亮,副校长李天恩、仇绍雷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