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双拥工作
全国红色文化育人联盟交流研讨会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目推广活动在我区举行
时间:2023-10-26   来源:淮安区报

融媒体记者 高 原 孙 军

   日前,全国红色文化育人联盟交流研讨会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目推广活动在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举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凯和来自全国446所红军小学的代表等参加活动。

   彭凯在致辞中表示,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着力建设“红色德育”高地,拓展课程思政实施路径,教育引导青少年争做拥有“四个自信”的时代新人。周恩来红军小学红色文化育人项目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为红色文化资源的利用提供了典型范式。本次项目推广活动的开展,是全国红色文化育人联盟将红色文化育人理论探讨付诸实践的有益尝试,是各成员单位间的通力合作与互动共融,是进一步丰富红色文化内涵,赓续红色血脉的积极举措。

   全国红色文化育人联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红色文化融入学科教学之中,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致力于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活动期间,宣布了赛课、教学设计及论文评比结果,为课堂教学、论文及教学设计获奖选手、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奖;为广东省惠州市廖承志红军小学、山东省沂南换于红军小学等第二批全国红色文化育人联盟校授牌。

   活动还进行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红色文化育人微课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