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双拥工作
我区召开第二届“淮安区最美退役军人”推选会
时间:2023-07-14   来源:淮安区报

融媒体记者 阚昊天

通 讯 员 张玉元 汲蓉蓉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讲好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故事,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在推进全区“四大工程”建设中担当作为,7月12日上午,我区召开第二届“淮安区最美退役军人”推选会。副区长钟马参加会议。

经自下而上、各方参与、层层推荐等程序,并由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体酝酿票决,从镇(街道)、区直报送的88名人选中推选出初步候选人30名。后经资格审查、区政府网站公示,确认无误后,决定21名同志成为正式候选人。

与会人员听取了正式候选人事迹介绍,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出10名第二届“淮安区最美退役军人”、10名提名第二届“淮安区最美退役军人”。

会议要求,真正把政治标准过硬、模范遵章守纪、锐意开拓创新的优秀典型选出来,把活动开展成为广大退役军人学典型、创业绩、比贡献的教学活动。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媒介,广泛宣传第二届“淮安区最美退役军人”的感人事迹,切实在全社会营造关爱退役军人、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形成学习典型、崇尚典型的良好风尚,推动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向广度延伸、向深度拓展,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