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淮安区12345在线(2021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淮安区12345在线协调处理异地就医问题
时间:2020-07-27   来源:淮安区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

7月20日下午,市12345热线接到杨先生来电反映:其母亲杨开英在石塘镇建淮片区缴纳居民医保,现在济南市中心医院住院就医。7月17日已在网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现在出院无法报销,医院告知无法查询到异地就医备案信息。来电希望部门核实其在网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是否成功,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未查询到的原因。区12345在线于7月21日交办至医保局。区医保局于7月21日回复:反映人来电咨询网上办理异地就医是否成功。杨开英,参加淮安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经查询7月1日已经开通无材料备案手续。在开通之前,未在就医地直接结算的医药费,送至石塘镇建淮卫生院报销。医保政策规定2020年7月6日后在淮安市外医院住院的应及时报销,不及时报销拿回来现暂停 报销。 2020年7月21日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已与反映人联系并做详细解释,反映人表示理解。

今年以来,区12345在线受理关于异地就医问题44件。我中心将持续关注此类民生问题,也将继续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更好的服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