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淮安区12345在线(2021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淮安区12345在线6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时间:2020-07-06   来源:淮安区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


一、民生数据传递

6月份,区12345在线平台共接到市平台交办4068件(省平台交办113件),受理有效诉求4068件。其中咨询类28件,投诉类3450举报类162件,求助类416件,建议类12件。省政风热线3件,市纠风办1件。本月反映较多的问题有:噪音扰民、农田灌溉、电动车牌照申领、土地换社保、道路积水、违建、消费纠纷

二、办理情况

6月份,区12345在线平台共计交办成员单位工单4068件,办件情况较好的单位分别是:人社局、城管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农村供水公司、河下街道等。办件效率有待提高的单位新奥燃气、淮城街道、山阳街道、苏嘴镇

三、领导批示

(一)528日,淮安区12345在线平台就“关于小托班、培训机构复工及拆迁协议等问题”以疫情专报形式呈报区政府,彭区长作出批示:“请相关责任部门抓好落实。”目前已协调处理

(二)6月3日,淮安区12345在线平台就“关于违建问题”以疫情专报形式呈报区政府,彭区长作出批示:“请相关部门抓好落实。”

(三)6月10日,淮安区12345在线平台就“关于都市花园门面房门前相关管理问题”以疫情专报形式呈报区政府,彭区长作出批示:“请相关部门抓好落实。”

、问题聚焦

)关于土地换社保问题施河镇红庄村杨先生来电反映其家土地被政府征用,村干部告知需缴纳1.5万元办理土地换社保,来电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土地换社保政策。施河镇回复:根据《江苏省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生活保障办法》(省政府令第93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落实社会保障切实做好征地补偿安置工作的通知》(苏政办发[2017]34号)等文件规定,开展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将被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体系,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测算需要安置的被征地农民人数,1.5万元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筹集的个人缴纳部分,村民可至村委会统一办理手续,需提供身份证、社保卡、户口簿等材料复印件。个人缴纳和政府配套的资金纳入其个人账户资金盘,中途死亡,剩余资金全部退回,退休后按照我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的1.1倍每月发放养老补助金。反映人表示理解。

(二)关于车库积水诉求云河湾1期11号楼1单元何先生来电反映:6月12日其家位于11号楼1单元负一层的车库积水,其向物业反映,经查看原因为排水系统故障,但物业一直拖延不予处理。来电要求尽快解决积水问题。河下街道回复:经调查: 6月12日天突降暴雨,造成云河湾11号楼1单元储藏室少量漫水,云河湾物业中心接到业主反映后立刻组织工程部三位工作人员带抽水泵前往排水,同时派保安2人、保洁部2人同时到场打扫,在同一时间由物业公司负责人通知开发公司工程部尚金川到场,看(有照片)所漫雨水当场排除。业主提出有物品损坏,需物业公司赔偿,因所损坏物品为业主私人物品,在该项事件中,物业公司已尽到自己的职责,故无法受理该业主的诉求。

五、承办单位推诿案例

市民6月23日致电市平台反映淮城街道路东居委会3组农田被水淹没,灌溉渠无法排水,来电希望解决积水问题。淮安区12345在线平台6月23日11:29:26交办至淮城街道,淮城街道办回复:关于路东居委会三组农田被水淹没,无法排出,是因为建设有轨电车时,三组农田水系被破坏,有轨电车站台高,农田洼,虽然村用泵排,排不出倒流,己尽力。通过了解只有市政公司下属单位新源公司能处理该问题,请平台协调。淮安区12345在线平台6月24日交办至住建局,住建局回复:不在我局处理范围,请转其他相关单位。淮安区12345在线平台6月24日再次交办淮城街道,淮城街道仍表示不在其职责范围,请平台协调处理。因交办单位均表示不在其职责范围平台已上报直通12345电视专栏协请媒体跟踪报道近期平台交办至淮城街道的工单,街道存在多次推诿行为,未能积极作为、主动作为。

、典型案例

淮安区12345在线平台协调解决无水灌溉问题

6月5日上午,市12345在线接到朱先生来电反映:顺河镇何桥村三组北侧的老运河内无水,导致现在无水灌溉农田,来电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无水灌溉问题。我平台于6月5日派单至顺河镇。顺河镇于6月6日上午回复:该情况已向村书记反馈,目前已联合水利站负责人从其他河段调水,我镇已电话联系告诉市民水利部门正在积极调水,请朱先生耐心等待。朱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淮安区12345在线平台于6月6日上午回访反映人,反映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感谢工作人员的协调处理。

积极回应市民的合理诉求,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区12345平台受理关于三农问题共1425件,我平台将持续关注此类问题,第一时间交办相关单位,确保市民的诉求能够得到及时解决。




淮安区12345在线办公室

                                2020年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