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淮安区12345在线(2021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淮安区12345在线运行情况通报
时间:2020-06-10   来源:淮安区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


一、民生数据传递

5月份,区12345在线平台共接到市平台交办3808件(省平台交办161件),受理有效诉求3808件。其中咨询类25件,投诉类2921件,人民建议类1件,举报类243件,求助类592件,建议类26件。省政风热线3件,市纠风办6件。本月反映较多的问题有:噪音扰民、违建、消费纠纷、道路维修通行困难、乱收停车费等

二、办理情况

5月份,区12345在线平台共计交办成员单位工单3808件,办件情况较好的单位分别是:城管局、自然资源规划局、施河镇、平桥镇等。办件效率有待提高的单位是:医保局。

三、领导批示

513日,淮安区12345在线平台就“关于复工等问题”以疫情专报形式呈报区政府,彭区长作出批示:“同意网信办建议,请纪委李志浩予以牵头,对相关部门职责核实明确,必要时可以问责。”目前已协调处理。

四、疑难工单案例

关于下水道问题

52316:14:07市民来电反映:金陵名府东北角的天成国际酒店门前下水道堵塞,来电希望尽快解决下水道堵塞问题。淮安区12345在线平台派至住建局、淮城街道办、城管局、小区办、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多家单位均表示不在其职责范围内,建议平台转相关部门处理。下水道堵塞问题无部门主动核实处理,530日直通12345电视专栏现场采访,推动问题解决,后金陵名府小区物业处理了此问题。近日12345在线平台工作人员回访市民,市民表示下水道堵塞已解决。

五、问题聚焦

(一)关于噪音扰民问题。市民来电反映老汽车站对面格林豪泰东侧“明珠大厦”1楼,每天有较多人员打麻将,持续到凌晨500,噪音扰民。来电希望协调搬离,禁止噪音扰民。公安分局回复:我单位工作人员于528日通过电话方式联系服务对象,已安排相关负责的民警前去查看,协调处理,派出所加强管控。反映人表示理解。

(二)关于消费问题。市民来电反映其花费50元在西长街 “施二馄饨”购买馄饨,品尝后发现味道怪异、肉馅嚼不动,怀疑馄饨有质量问题且馄饨没有生产日期、没有使用说明等。与店家协商无果。来电希望部门协调退费。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1.投诉人发现味道怪异,怀疑馄饨有质量问题,但投诉人无法举证说明;2.对被投诉人销售的散装食品包装物上无生产日期、没有使用说明的行为已要求进行改正;3.已电话告知投诉人,已将投诉人花费50元购买的馄饨费用退还。

六、典型案例

(一)淮安区12345在线协调解决自来水水压低问题

57日上午,市12345平台接到御景城李先生来电反映:其家自来水于2019年下半年出现水压低现象,来电希望解决水压低问题。我平台于58日上午9时派单至淮安区自来水公司。区自来水公司58日上午11时回复:我公司于5811:00,通过电话方式联系御景城李先生,并到现场对水压进行了检查,经查表前水压正常,关于水压低的问题,建议李先生对表后内部管道进行检查,上述情况已当面向李先生作了解释,李先生表示满意。

淮安区12345在线平台于59日上午回访反映人,反映人对自来水公司的服务表示满意,感谢工作人员的协调处理。

今年以来,区12345平台受理关于自来水问题共70件。我平台将持续关注此类问题,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更好的服务于民。

(二)淮安区12345在线协调解决咨询隔离问题

514日上午,市12345平台接到吴先生来电反映:其515日由湖北到淮安区原城东乡出差。来电核实是否需要隔离,需要哪些材料。我平台于514日下午1726分派单至淮安区卫健委。区卫健委515日下午16时回复:您反映的隔离问题,我委回复如下:需先到集中隔离点隔离,然后采集样本检测 。如果没有异常可解除隔离,时间约需2-3天。如果有异常及时送医治疗。如您还有疑问,可咨询防控办。电话:0517-80995587。(已短信告知)

淮安区12345在线平台于515日下午回访反映人,反映人表示知晓,感谢工作人员的解答。

今年以来,区12345平台受理关于隔离问题共446件。我平台将继续关注此类问题,积极回应市民诉求。


淮安区12345在线办公室

                                  20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