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淮安区12345在线(2021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淮安区12345在线3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时间:2020-04-10   来源:淮安区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


一、民生数据传递

3月份,区12345在线共接到市平台交办3759件(省平台交办150件),受理有效诉求3759件。其中咨询类67件,投诉类2783件,举报类109件,求助类787件,建议类12件,表扬类1件。省政风热线3件,市纠风办3件。本月反映较多的问题有:出行通行、复工复学、噪音扰民、消费纠纷、占道经营、拆迁补偿款、下水道堵塞等

二、办理情况

3月份,区12345在线共计交办成员单位工单3759件,办件情况较好的单位分别是:城管局、清欠办、城资中心、施河镇、车桥镇、流均镇、朱桥镇等。办件效率有待提高的单位:公安分局、河下街道。

三、领导批示

(一)32日,淮安区12345在线就“关于出行通行证问题”以疫情专报形式呈报区政府,彭区长作出批示:“请政法委瞿书记处理。”问题已协调处理。

(二)34日,淮安区12345在线就“关于下水道满意问题”以疫情专报形式呈报区政府,颜区长作出批示:“请王常务阅处。”问题已协调处理。

(三)310日,淮安区12345在线就“关于出行通行问题”以疫情专报形式呈报区政府,颜区长作出批示:“请各位区长阅处。”问题已协调处理。



四、问题聚焦

(一)关于通行证问题。市民来电反映其是经济开发区藏军洞路“明成门窗装饰有限公司”的法人,现公司已复工,其近期准备返回厂区,来电核实至何处办理通行证。公安分局回复:经与当事人联系,已告知当事人,对疫情相对严重地区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其它进入淮安区车辆,对车上人员全部测量体温后,体温正常的给予通行。等待企业正常复工后,由企业向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上报需要开具通行证的车辆及人员,然后由区委政法委统一审批办理。当事人表示已知晓。

(二)关于口罩问题。市民来电反映其在城西北路辅路”广济医药连锁”花费32元购买20个口罩,每个1.6元,无独立包装,无任何标识,属于不合格的产品,且要求将费用支付在店员个人的账户上。来电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查处。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经查,广济医药连锁公司河下新城店2020323日销售的3220只口罩,是由政府统一采购指定该公司销售。该口罩是塑料袋包装100/袋,每袋内有产品合格证,合格证上标注有产品名称:一次性无纺布防护口罩;型号:ZX-02;数量:100只;生产日期:20200320;生产批号:20200320;有效期限:三年等信息,证明是合格产品。2020323日下午该公司将上述口罩配送至该药店,因该药店收银系统未及时录入商品信息,为方便顾客及时购买,由药店先期收款销售,该药店为方便顾客购买,将每袋口罩分装成20/袋或10/袋小包装,对外销售,造成反映人误解。与反映人电话联系告知相关情况,其表示认可。

五、典型案例

(一)淮安区12345在线平台处理关于化粪池问题

3116时许,市民刘先生来电反映:淮安区东门美食街A2号楼整栋楼化粪池漫溢,希望尽快派员疏通。

诉求受理后,区12345在线平台立即交办至城管局,请其安排人员核实处理。33日,城管局回复:我局环卫处已派员到现场对其化粪池进行吸排作业。城管局工作人员于33946分通过电话对反映人进行回访,反映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今年以来,区12345在线平台受理关于化粪池问题80余件。区12345在线平台将持续关注此类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得到解决。

(二)淮安区12345在线平台解决医保账户转移问题

32315时许,市民来电咨询:洪泽医保账户如何转至淮安区,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告知。

诉求受理后,区12345在线第一时间将工单交办至区医疗保障局。32408:44淮安区医疗保障局回复:经查询,反映人参加淮安区职工医保。反映人来电咨询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的问题。当事人可至洪泽区医保中心开具参保凭证,将参保凭证带至淮安区医保中心转移接续窗口办理即可。2020323日下午,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与反映人电话联系,并作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当事人表示理解。

12345在线于3248:45回访反映人,告知其处理结果后,反映人表示满意。

今年以来,区12345在线受理关于医保相关工单共146件。区12345在线将持续关注此类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淮安区12345在线办公室

                               2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