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淮安区12345在线(2021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淮安区12345在线八月运行情况通报
时间:2018-09-28   来源:淮安区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

各相关单位:

       8月份12345在线工作围绕组织开展超期工单“限时清零”、新接工单“即时清零”攻坚行动,消化存量、严控增量,使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始于群众诉求,终于群众满意,架起了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但仍然存在部分承办单位责任意识淡薄、责任主体不明确等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8月份,区在线共接到各类诉求2522件,领导信箱150件,网友留言37条,受理有效诉求2335件。区在线通过电话受理2431件,其中咨询类1196件,投诉类875件,举报类81件,求助类171件,建议类12件,无效电话96件。市平台交办932件(省平台交办68件),咨询类0件,投诉类746件,求助类85件,举报类94件,建议类7件。本月反映较多的问题有:环境污染类、科教文卫类、城乡管理类、生活服务类。

       二、办理情况

       区在线积极落实省、市领导要求,大力提升热线平台一体化水平。从平台运行情况来看,8月份,接通率为92.4%,我区辖区内群众诉求派单共428件(退回34件),其中举报类29件、投诉类329件、求助类62件、建议8件;办结数为377件,办结率为97.4%;回访工单数356件,其中满意347件,满意率为96.9%。

       (一)群众比较满意的诉求件

       1.及时协调处理停水问题。8月3日,平桥镇兴福村的村民来电反映整个村组从中午开始停水,已有一天。水利局回复:因供水主管道遭外力压迫损坏,导致停水。区农村供水公司组织人员连夜抢修,已恢复正常供水。请用水户理解。经电话回访,服务对象表示管道已修好,现已恢复供水,对于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2.及时解决处理气味扰民问题。8月21日夜,市民来电反映山阳街道楚州工业园 “恒瑞尼龙厂”生产尼龙颗粒时产生的刺鼻气体扰民严重。经济开发区回复:收到交办单后,8月22日上午,开发区组织人员赴现场检查,市民反映情况属实,经检查该企业未取得环保手续,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补办环保手续,并下达整改通知书,在未取得环保手续前,一律不允许生产。平台回访反映人,服务对象表示满意。

       3.及时解决处理违建问题。8月1日,市民来电反映淮城街道西长街333号陈某在家中加盖阳光板房,约为15-20平方米,正在建设中。防违办回复:经交办淮城街道办处理,已现场拆除。经电话回访,服务对象表示满意。

       (二)存在的问题

       尽管各承办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但与市平台的要求及群众期盼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部分单位责任意识缺乏。存在办理迟缓、落实不力等问题,造成诉求反弹性高,影响热线办理实效。部分工单办结后,不及时电话回访。

       ⑴7月24日,诉求人来电反映城东街道张巷村每年5月份村委会均会向村民一折通卡中发放农田直补费用560元/年,但是目前2018的直补费用至今未发放,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尽快发放2018年农田直补费用。原城东街道办回复:经了解,该组土地被电大学校征用,土地被征用了就没有农田直补费用了。原城东街道办没有回访。

       ⑵8月15日,诉求人来电反映席桥镇三里村1组26号紧靠南侧住户,有养猪厂污水直接排放到其家农田,造成环境污染.原季桥镇回复:我街道兽医站和村委会对三里村1组26号紧靠南侧住户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在10月31日前现场指导整改到位。原季桥镇未回访。

       ⑶8月27日,诉求人来电反映其家电瓶三轮车停放在淮安区西门大街文通中学向东50米处,8月27日9:30左右被交警推走,未开罚单,其前往城区中队处理,中队工作人员告知不知此事,无罚单不予处理。公安分局回复: 全区范围的整治电动三轮车,从7月1日开始的,对城区的电动三轮车一律进行查扣处理。公安分局没回访。另未回访的单位还有:河下街道、环保局、卫计委、民政局。•

       2.职责划分不清,推诿扯皮现象仍存在。成员单位对于工单处理不够重视,存在慢作为、推诿扯皮现象。

       ⑴8月31日市民来电反映关天培路上农行宿舍南楼一楼装修把承重墙拆掉,市民担心安全,希望停工。城管局回复:关于破坏承重墙问题,区领导曾于2017年10月23日进行过批示,建议按照区领导批示执行。住建局回复:根据《淮安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城管局(防违办)依法查处、拆除擅自改变房屋外立面、破墙开窗、开挖建筑底层地面、改房屋用途等违法行为。城管局和住建局相互推诿,目前此单无法解决。

       ⑵8月29日,市民来电反映荷湖星城南门商铺阿布多新疆牛肉串油烟扰民。此单已先后派至环保局、淮城街道办、市场监督局,城管局均未能解决问题。目前此单尚未处理。

       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履行部门职能,主动作为,依法解决群众诉求。对于确实不在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交办工单,要及时向热线办提出、说明理由,由热线办协调处理,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将政府为民、利民、亲民的这项民生工程建设好,倾心打造阳光淮安• “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新品牌。

特此通报


淮安区12345在线办公室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