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淮安区12345在线(2021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淮安区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7月份办理情况通报
时间:2018-08-17   来源:淮安区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

各相关单位:

       7月份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作在区宣传服务中心的统筹部署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下,认真受理处理群众诉求,取得明显成效,但还存在着交办工单超期、回访满意率不高等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7月份,区平台共接到各类诉求2733件,领导信箱2件,网友留言11条,受理有效诉求2660件。区平台通过电话受理2647件,其中咨询类1190件,投诉类1021件,举报类168件,求助类224件,建议类10件,无效电话34件。市平台交办1047件(省平台交办82件),咨询类0件,投诉类864件,求助类102件,举报类73件,建议类7件。本月反映较多的问题有:环境污染类、科教文卫类、城乡管理类、生活服务类。

       二、办理情况

       平台积极落实省、市领导要求,大力提升平台一体化水平。从平台运行情况来看,7月份,接通率为85.9%,我区辖区内群众诉求派单共39件(退回7件),其中举报类9件、投诉类23件、求助类6件、建议1件;办结数为27件,办结率为89.7%;回访工单数25件,其中满意25件,满意率为100%。

       (一)群众比较满意的诉求件

       1.及时协调处理海棠广场房屋漏水问题。7月17日市民来电反映海棠广场14号楼601户,按照合同应该6月份交付业主,因房屋出现漏水情况,导致交付延迟,开发商与物业相互推诿不愿维修,且无法提供房屋验收报告。住建局回复:早上已与反映人联系,让反映人漏水时候直接联系住建局以便维修。平台回访来电人,来电人表示反映的问题已得到解决,对平台协调处理情况表示满意。

       2.及时回复处理吴承恩中学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7月19日夜,市民来电反映吴承恩中学对面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房屋征收办回复:因我区创建文明和卫生城市及“263”规定,近期白天严禁在城市主干道清运建筑垃圾,只能晚间清运。我们将督促施工方缩短清运时间,尽量做到不影响周边居民夜间正常休息。平台将相关情况告知来电人,来电人对平台的协调工作表示感谢。

       3.及时处理解决苏嘴镇衡庄村喷漆厂操作时散发刺鼻气味的问题。7月26日市民来电反映苏嘴镇衡庄村喷漆厂,操作时散发刺鼻气味。苏嘴镇回复:该作坊为所属组村民签字同意引进的小型木器加工厂,目前村干部正在和老板协调整改方案,2018年7月20日上午镇相关部门及领导到现场督查,已下发整改通知书,限定在一个月内整改到位,后期还将跟踪督促确保问题落实。经电话回访,来电人表示对平台高效的办事效率表示满意。

       (二)存在的问题

       尽管各承办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但与市平台的要求及群众期盼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部分工单超期回复现象严重。对平台交办事项存在督办后未反馈、工单不签收现象。部分工单处理拖拉,严重超期。

       ⑴6月26日,王某来电反映:2018年6月26日前往河下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延期,后至王元车管所办理车辆上牌,因无居住证无法办理本地牌照,工作人员告知需派出所开具延期证明才可以办理。但派出所不予开具,要求等待一个月。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开具居住证延期证明。此工单6月26日交办公安分局。平台工作人员两次催办,公安分局责任人表示超期也没办法。导致此单7月5日超期办结。

       ⑵6月21日,市民来电反映淮上人家20号楼303室,阳台地坪部分未做。一到下雨天排水排不出,散发臭味,找开发商快两年了,都没能解决。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此工单6月21日交办到住建局。住建局7月3日才办结,严重超期。

       2.部分单位责任意识缺乏。存在办理迟缓、落实不力等问题,造成诉求反弹性高,影响热线办理实效。部分工单办结后,不及时电话回访。

       ⑴7月5日,诉求人来电反映世纪佳苑小区物业收取停车费但是不进行管理,导致居民有车位仍被他人占用。小区办回复:业主车位有时的确被外来车辆临时占用,此问题原城东街道办已责成物业加强管理,物业也表示加大力度巡查,确保业主车位不被他人占用。小区办没有回访。

       ⑵7月11日,诉求人来电反映海棠广场洋房的露台不是全封闭的,存在安全隐患。小区内的洋房都没有设计残疾人便道,导致家中老人出行不便。规划分局回复:关于房屋的露台不是全封闭问题。经查阅相关资料,露台建设与施工图一致,符合相关规定要求。 关于洋房没有残疾人便道问题。经与建设单位联系了解,现建设单位正在按照住建部门意见进行整改,我局将积极配合区住建局跟踪整改实施情况。规划局未回访。另未回访的单位还有:开发区、环保局、小区办、供电公司、卫计委。

       3. 部分单位重视程度不够。回复处理意见简单、模糊,且无明确处理措施与处理结果,导致工单的办结时间较长 ,影响及时办结率和回访满意率。

       ⑴6月11日市民来电反映普京大酒店北侧有三个排风管风机噪音扰民,另酒店方在酒店与34号楼之间修建10平方的排污池,酒店将污水排入小区,污水有时会漫溢,且夏天将至,气味扰民。环保局在反映人信息保密的情况下回复:我局已电话和反映人联系过,近期将会安排进行噪声监测,因需要监测部门统一安排,故申请延期。环保局回复与事实完全不符。

       ⑵6月29日市民来电反映文府佳苑南侧工地全天连续施工,此情况已持续20天,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和休息。环保局回复:我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该工地负责人否认夜间施工,建筑工地因特殊工艺需要夜间施工,按规定到我局依法审批,如未经审批,接群众举报我局将及时调查取证,依法处理。建议信访人投诉建筑工地夜间噪声时,尽量电话举报并要求及时转到淮安区环保局12369信访值班电话,便于值班人员现场监测,调查取证。环保局未回访,另工单被驳回三次,环保局的回复均一样。本月环保局的工单处理时间较长,能推则推、重复回复现象严重。

       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履行部门职能,主动作为,依法解决群众诉求。对于确实不在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交办工单,要及时向平台提出、说明理由,由平台协调处理,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将政府为民、利民、亲民的这项民生工程建设好,倾心打造区“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新品牌。

       特此通报


淮安区•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办公室

                              2018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