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淮安区12345在线(2021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关于电动车充电问题
时间:2021-06-07   来源:淮安区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

近日,四川成都某小区因为电动车违规进入电梯,电池突然起火爆燃,致使电梯内的5人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电动车不能进电梯”的话题再次成为各个业主群讨论的焦点,区平台关于电动车的相关诉求工单量明显上涨。

  • 目前反映较多的问题

    1.电动车飞线充电、进入电梯楼道充电、入户充电;

    2.电动车不上楼无法充电;

    3.住户安全意识差,无人管理上楼充电。

    二、建议

    1.坚持网格化管理,属地牵头,联合城管、公安、住建、应急管理、消防等单位的力量,组建联合执法队伍,每月对所辖小区至少开展2次联合巡查执法行动。加强城市消防安全治理,对小区及居民机动车乱停乱放乱充电,及早发现、制止和处置。

    2.住建部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增设公共充电区域,及配套雨棚,规范充电行为、充电安全、充电价格合理设置,同时考虑到众多老年人群体,充电收费方式将移动支付与现金支付相结合。

    3.街道、社区加强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宣传,媒体平台通过电视、公众号、抖音等方式,新老媒体形式结合,提高住户安全意识。

    俗话说“水火无情”,看似平常的举动,一旦发生爆燃,危害的就是公共安全,后果十分严重。即便这种可能性很低,但是作为电动车主,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对电动车上楼充电坚决说“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