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淮安区12345在线(2021年12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淮安区协调解决新冠疫苗问题
时间:2021-04-06   来源:淮安区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

4月4日下午,市“12345”热线接到王先生来电反映:其表示3月31日在淮安区车桥镇防保所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第一针,工作日人员告知5月19日再接种第二针疫苗,经咨询朋友3月25日接种第一针新冠肺炎疫苗,4月15日需接种第二针,其需接种第二针疫苗等待时间较长。希望核实其接种第二针疫苗等待时长原因。

区“12345”热线于4月5日交办至区卫健委。淮安区卫健委于4月6日回复:王先生您好!您反映第二针疫苗接种时间问题现答复您: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和疫苗供应情况,各地新冠灭活疫苗首针后的第二针预约,如受种者无特殊情况,现在可以统一按第一针接种后间隔49天(间隔7周)预约接种第二针,两针次间间隔49至56天(最长间隔8周),我区将根据疫苗供应情况即时组织、通知人员有序接种。(已短信告知)

区“12345”热线于2021年4月6日11:03:58去电反映人,表示已收到卫健委短信,对于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今年以来,我区“12345”热线受理关于疫苗问题共73件。我中心将持续关注此类问题,也将继续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更好的服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