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领导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时间:2019-12-03   来源:

11月30日,代区长颜复带领区住建局、水利局、淮城街道等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赴城区部分重要点位,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副区长李晓旭参加活动。

颜复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城西北路污水管道改造、新路圩河、老涧河、文渠、广济河、新一支大沟、大冲河等地,对各个点位的沿河拆迁、截污管道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推进,对各项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会办交办,并对工程质量和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要求。

颜复要求,验收标准要清晰。围绕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面消除目标,统筹推进好清污、清漂、清淤、清障、清违等行动,实现河面无漂浮物,河岸无垃圾,达到水清、无味,同时建立污水管网维护长效机制,保证城市黑臭水体不反弹、不反复,彻底改善全区建成区河流水环境质量,提升周边市民的居住环境,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生态治理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属地街道要加快沿线征地、拆迁、清障等一系列基础性准备工作,确保施工单位及时进场施工,同时强化矛盾调处,及时梳理、会办、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精力要再聚焦。相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剩余的时间,进一步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全力配合,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按时完成任务;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摸清情况,细化实施方案,加强组织管理,多开施工点位,上足人员机械,缩短建设周期;环保、水利、管线涉及单位要紧紧围绕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主动对标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实施方案,积极配合,做好施工环境保障。要形成部门合力。区整治办要总牵头,全面负责统筹协调工作,水利、环保等部门要立足本部门职责,为黑臭水体整治相关工作提供绿色快速通道,主动高效帮办;营商办要加强督查通报,采取跟踪督办、随机抽查、现场督查等方式进行督查,及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进度滞后、推进不力、成效不显的单位和个人提出问责意见。要注重工程质量。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对标整治的相关标准和要求,瞄准各个任务控制节点,全面加大工程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施工管理水平,保障工程如期按质完成,真正把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打造成“质量工程”“文明工程”,确保圆满完成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工作任务。(融媒体记者 李峰 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