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领导交办黑臭水体整治攻坚任务
时间:2019-11-14   来源:

11月11日下午,我区举行黑臭水体整治攻坚任务交办会。区委书记徐子佳,副区长黄沛江、李晓旭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区黑臭水体整治任务近期攻坚要点进行通报,并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完成时间。

徐子佳强调,对照年底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的目标,时间进入倒计时,任务都是硬骨头,希望涉及到的单位,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找准问题和差距,拿出攻坚的手段和力量,扛起铁的责任,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徐子佳要求,属地单位要清障保施工,解决好影响工程建设的拆迁、用地、杆线迁移等问题,调处好群众矛盾;施工单位要高效组织保进度,善于抓住当前有限的时间,科学组织机械、人力,创造施工条件赶进度;相关部门要管理保长效,坚持疏堵结合,扎实开展控源截污、雨污分流、河道清淤、岸线整治、活水、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等工作;区黑臭水体整治办公室要制定一套规范的指导目录,明确整治达标的标准,并严格对照执行。要严明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扛起主要责任;要严谨督查,考核要细致、准确,指出问题要到点到位;要严肃问责,以严格问责程序倒逼责任落实。(融媒体记者 严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