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领导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时间:2019-10-31   来源:

10月30日,代区长颜复带领区优化办、住建局和淮城街道、山阳街道主要负责人现场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副区长李晓旭参加活动。

颜复一行先后到荷湖、新涧河、老涧河、文渠、罗柳河、老渔滨河等地,实地察看各个工程项目的河道清淤、控源截污、岸线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对工程实施中遇到的难题进行现场会办。

颜复指出,我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下一阶段的工作更为艰巨。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是社会事业工程、利民工程,要坚决杜绝因极少数无理诉求阻碍工程进度。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加强配合,将工作做深、做透、做细,下大力度,依法解决好矛盾问题,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颜复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打通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有系统化思维,100%完成“河道通、水要活、岸要绿、污要净、管网要通”的今年验收标准,确保消除黑臭水体。各相关街道、部门要制定管控方案,加大周边地段管控力度,杜绝二次违建现象,确保整治后的河道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好景象。(融媒体记者 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