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我区部署秋季秸秆“两禁一用”工作
时间:2019-10-29   来源:

10月27日,我区召开秋季秸秆“两禁一用”工作会议。代区长颜复要求全区上下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以更高的站位抓好秋季秸秆“两禁一用”工作。区领导彭凯、杨宏参加会议。

颜复要求,要目标再明确,围绕“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目标,务实有力开展工作。各镇街和农业农村部门要把收割机械的安装和规范作业作为“两禁”工作的重心之一,确保农机手按照作业标准收割。要突出重点,强化处置,聚焦公路、铁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夜间、节假日等重点时段,构建严密的巡查网络,确保处置有力有序有效。要抓好综合利用,不断提升秸秆能源化利用的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在田头有横幅、墙上有标语、路面有宣传车的基础上,综合运用各类媒体,重点宣传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宣传秸秆禁烧禁抛的重要意义、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奖补政策。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协同做好秸秆“两禁一用”各项工作。

颜复强调,各镇街、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层层压实责任、传递压力。要强化挂包责任,各挂包部门要继续把秋季秸秆“两禁一用”工作作为当前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一项政治任务,要深入所挂钩的镇街,做好业务指导服务。要强化督查责任。进一步加大力度,按照“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严防严控严查“第一把火”,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副区长杨宏通报了2019年夏季全区秸秆禁烧禁抛工作情况。(融媒体记者 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