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市领导巡查我区“两违三乱”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9-10-26   来源:

10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带队来我区巡查苏北灌溉总渠、淮河入海水道“两违三乱”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办交办相关问题。区领导颜复、张建闯、彭凯参加活动。

经排查,我区境内的苏北灌溉总渠存在“两违”问题8处,“三乱”问题12处;入海水道存在“两违”问题9处,“三乱”问题2处。截至目前,已集中清理苏北灌溉总渠货场码头11件,养殖1处;1处房屋正在整治中,剩余7处中有5处房屋为历史遗留,后期逐步予以清理到位;淮河入海水道“两违三乱”11处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治到位。

周毅实地察看了苏北灌溉总渠淮安区段南堤淮阜路高铁桥南侧正在整治货场及北侧已完成整治工作的码头现场,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对我区河长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周毅要求,淮安区加快苏北灌溉总渠、淮河入海水道沿线货场、码头项目的整治力度,对今年省里明确的目标任务,必须在四季度全部完成,同时要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对整治后的现场进行覆绿建设。要坚持长效管理,区级河长要切实担起责任、以上率下,定期开展调研督导,在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督导下级河长和有关责任单位履行职责,促进河长责任落实到位;区河长办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指导和督查职能,全面掌握全区河长制落实情况,对省、市交办的问题,要拿出整改方案,建立销号清单,及时跟踪整改情况;沿线镇街要切实扛起整治的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现场推进、一线督办,切实抓好宣传发动、现场整治和长效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力形成水环境治理工作合力,保护好苏北灌溉总渠、淮河入海水道水生态环境。(融媒体记者 李峰 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