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我区推进苏嘴断面水质提升工作
时间:2019-10-24   来源:

10月23日上午,我区召开苏嘴断面水质扫尾攻坚工作会,对照省、市任务要求,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区领导徐子佳、杨宏、李晓旭参加推进会。

区委书记徐子佳指出,苏嘴断面水质整治提升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增强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充分认清面临的形势。苏嘴断面水质达标工作是责任底线,必须干好。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力度,不折不扣地完成省考苏嘴断面水质达标任务。

徐子佳要求,各单位要聚焦年度目标,严格对照省、市任务要求,将年度目标进行精细化、序时化、过程化。要抢抓当前,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扫尾、成果巩固、持续提升工作。要聚焦重点工程。详细排查清安河及省考苏嘴断面上游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工业企业和市政住宅小区污水接管情况,确保雨污分流。加快推进截污纳管工作,杜绝污水直排入河现象。要聚焦管控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开展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加强河流沿线排污口排查,、建立河道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断面水质不发生重大波动,水环境质量稳定提升。要强化环境监管,加大对沿线排污企业和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力度,确保达标排放。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偷排漏排、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做好水质监测及分析工作。

徐子佳强调,苏嘴断面水质提升整治工作任务艰巨,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全面压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对照责任清单,强化合力攻坚,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在项目实施、重点整治过程中坚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强化问题解决、强化措施落实,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要强化督查问效,加大督查推进力度,严格执法检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全面打赢苏嘴断面水质攻坚战。

副区长李晓旭就如何高质量完成整治达标任务提出要求。

区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南北泓整治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区住建局、区水利局、经济开发区、山阳街道作了表态发言。(融媒体记者 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