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领导专题交办水污染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19-12-05   来源:

12月3日上午,我区召开水污染问题整改专题交办会。代区长颜复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措施、全面整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区领导彭凯、杨宏、李晓旭参加会议。

区纪委监委通报了水污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颜复针对问题逐家逐项进行会办交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颜复指出,水污染防治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之一,是必须打赢打好的大仗、硬仗、苦仗,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责任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围绕省市交办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好水污染防治各级责任,将压力传递到岗,任务分解到位,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

颜复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交办问题整治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方案,精准对标逐一交办,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相关部门、镇街要围绕京杭运河水源地达标创建、黑臭水体整治、苏嘴断面水质达标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污水处理、管网建设、排污口整治等重点项目尽快建成、发挥效益。认知问题要加强。水污染突出问题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完成,相关部门、镇街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围绕辖区内各重点河道沿线工业企业、城镇生活、畜禽养殖、“两违”整治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逐项列出清单,逐条细化措施,逐件销号整改,同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落实长效、决不反弹。时间概念要清晰。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全力配合,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好清污、清漂、清淤、清障、清违等行动,确保年底前基本整改到位,通过验收。(融媒体记者 李峰 周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