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领导开展巡河活动
时间:2019-10-16   来源:

    10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区级总河长徐子佳带领经济开发区和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及山阳、河下、淮城等街道主要负责人,巡查入海水道水质提升及沿线河道日常管理工作。区领导张建闯、杨宏、李晓旭参加活动。

    徐子佳一行先后来到翔宇大道与新涧河交叉点、新涧河黄土闸、铁云路与纬八路交叉口、三中沟穿堤地涵、十四中沟穿堤地涵等处,对汇入淮河入海水道的新涧河、调度河及入海水道北偏泓沿线河道保洁管理、黑臭水体整治以及尾水达标监测和排放情况进行实地巡查,近距离了解水质及周边环境状况,分析影响水质的原因,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一一进行会办交办。

    徐子佳强调,水环境治理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事关高质量跨越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责任单位、属地镇街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转变思想,强化系统思维,实行系统治理,在做好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同时,统筹谋划上下游、左右岸及相关水体治理的协调联动,做到区域性流域水质提升工作全覆盖,全力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进一步加大巡查排查力度,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基本思路,坚持标本兼治原则,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重点区域内的每一条河道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管护到位,全力巩固和保障我区水质提升整治工作成果。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解决水污染突出问题,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坚定直面问题、铁腕治污的决心,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完成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区生态环境局要做好对重点部位、重要节点的水质、水情的日常监测,及时发现影响水质达标的原因,科学落实整治措施,为水质稳定达标提供技术保障。各责任单位要对省、市交办的整改任务及自查发现的问题,主动领责、积极履职,确保问题一一得到整改、件件收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