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领导推进苏嘴断面水质攻坚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时间:2019-09-25   来源:

        9月22日,区长施恩佩带领区住建、生态环境、水利等相关部门及淮城、河下、山阳街道主要负责人赴部分重要点位,检查推进苏嘴断面水质攻坚“一达标、五到位”工作落实和黑臭水体整治“三大战役”工程建设情况。副区长李晓旭参加活动。

        施恩佩一行先后来到老渔滨河、电镀厂拆迁工地、实验中学、清安圩泵站引河、堂子巷道路和管网建设、西汪塘、运东村管网接管、老涧河等工程现场,对各项工程沿河拆迁、控源截污、管网联通以及护坡工程和绿化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推进,对各项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会办交办,并对工程质量和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要求。

        施恩佩强调,我区是全市黑臭水体整治的重点,时间紧、任务重。要打好“攻坚战”。各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全力以赴,以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为目标,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基本技术路线,对照《淮安区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方案》的标准,坚持目标倒逼、任务倒推、工期倒排,挂图作战、全力攻坚,确保实现“水清、岸绿、人满意”。要打好“歼灭战”。各属地街道要加快沿线征地、拆迁、清障等一系列基础性准备工作,确保施工单位及时进场施工,保证工程的连续性;施工单位要根据各河道实施方案,坚持超前谋划、统筹考虑、合理安排,以节点的快速度带动整体的高效率。要打好“持久战”。区相关部门、街道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督促各河长切实担负起“管、治、保”的职责,执行好巡河、治河、护河各项制度。要抓紧研究建立河道沿线直排口治理等长效工作机制,从根本上改善河道水质,尽快恢复良好水生态,确保圆满完成省、市黑臭水体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