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领导开展巡河活动
时间:2019-09-16   来源:

        8月29日,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颜复,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锐带领海事、水利、交通、城管、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对京杭大运河淮安区段进行巡查。

        颜复一行沿淮安船闸至苏北应急保障中心码头航道,检查沿线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现场交办。目前整个航道水域存在停靠船舶较多、停靠秩序混乱、堤岸涂鸦小广告、水上漂浮物较多、临河边垃圾分散、原有砂石厂清理后未整治到位、岸边破旧船只较多、临岸破旧房屋和私自搭建棚屋、违规浮吊船作业点未取缔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颜复要求各相关单位强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细化落实措施,变被动整治为主动出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治理好京杭运河生态环境。区海事处牵头、水利局配合,对违规停靠的船舶进行摸排整治,及时清理水岸边小广告和河道垃圾。水利局、城管局、公安分局和河下街道,对码头货场的违建和老旧房屋进行清理拆除。交通和海事等部门,要把河道内老旧破损沉船清理干净,河下街道和井神公司要及时清理违规占地养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