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政协调研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时间:2019-08-29   来源:

        8月9日下午,区政协领导关晓卫、马世良、陈祖敏、张强、陈光耀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调研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区政协主席关晓卫一行先后调研了板跳河、新路圩河、清安圩泵站引河和污水处理厂三期,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目前,我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已完成清淤10.7万立方米,铺设截污管道13公里,建设驳岸2.3公里。清安圩泵站引河、罗柳河及党校排沟完成年度治理任务量的85%,西汪塘完成80%,华亭排沟及肖庄斗渠完成76%,老渔滨河与荷湖完成65%,文渠完成48%,老涧河完成30%,新一支大沟完成22%。三号污水提升泵站已成功运行,污水处理厂3期、鱼塘清淤、临时设施搭建及道路基础处理已完成。

        关晓卫希望区有关部门要强化认识,深刻理解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彻底改善城区水环境。要强化组织意识,牵头单位要发挥牵头作用,协调各方解决好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要在工作方法和技术上创新,注重新技术、新材料的使用。政协委员要扎实调研,科学监督,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单位反映,同时把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成效及时向社会公布,为我区黑臭水体整治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