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领导推进黑臭水体整治
时间:2019-07-19   来源:

        7月12日上午,区长施恩佩带领区住建局、水利局、营商办、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和淮城街道负责人,来到城区部分重要点位,督查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副区长李晓旭参加活动。

        施恩佩一行先后来到新一支大沟、老涧河、文渠、西汪塘、三号泵站、清安圩泵站引河、龙窝巷等点位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施恩佩都认真听取工程进展及下步工作计划汇报,详细了解工程中影响施工进展的具体问题,并现场召集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对问题一一进行会办、交办。

        文渠示范段已完成拆迁及场地平整,具备良好的施工条件。设计中文渠北岸为滨水绿道,1.6米游步道贯穿东西,游步道两侧搭配景观树种。南岸为小型滨水公园,园内以一条主园路贯穿全园,与周恩来故居外部环境相协调,保持了江南园林曲径通幽、古朴典雅的设计手法,各个节点之间既有联系又各具特色。

        施恩佩指出,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要坚持“一河一策”、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要根据水体具体情况,具体策划,形成方案。要将群众房屋安全问题放在首位,从技术上确保安全。

        对于建设好的工程,特别是示范样板工程,施恩佩要求坚持高标准、做到位,要作为样板河道、典型案例来打造。工程建设要有一揽子计划,要坚持系统考虑、超前谋划、统筹安排、严格要求。要坚持建设与管理相结合,做好制度建设。

        施恩佩强调,我区是全市黑臭水体整治的重点,时间紧、任务重,围绕新一阶段工程建设,各部门要抓紧时间推进,达到让群众满意的效果。要抓两头推中间,通过好的与差的点位相对比,推动其他工作不到位、未达序时进度的项目建设。要抓典型树样板,通过典型带动,加快项目推进力度。要抓后进促赶超,新交办的工作要抓紧、未确定的工程要抓紧、清淤工作要抓紧、配套工作要抓紧、建管结合要抓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