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市领导督查我区水污染防治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19-06-18   来源:


        5月22日,副市长肖进方带领市生态环境、水利、住建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督查推进我区水污染防治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区领导施恩佩、杨宏、李晓旭陪同督查。

        肖进方一行先后来到板跳河黑臭水体整治、新利来厂房拆迁工地、清安圩引河闸、白马湖水厂水源地沿线拆迁等施工现场,听取各项目整治情况汇报,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会办、交办,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加快治理进程。

        已于去年完成治理的板跳河出现返黑返臭现象,周边群众反映强烈。肖进方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控源截污措施,加强河道的监测和日常管养,实现黑臭水体精细化管理,确保长治久清。同时要全面排查,追根溯源,切实摸清黑臭来源途径,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

        白马湖水厂水源地沿线拆迁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肖进方要求全力加快白马湖水厂水源地周边拆迁进度,确保按期完成饮用水保护区内所有环境违法问题清理整治任务,并同步做好生态恢复。

        肖进方要求,聚焦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等工作重点,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统一,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推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措施落实和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完成好既定的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监管执法和督查指导,做到全力以赴抓推进、全程问效抓落实,努力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良好环境,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