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市领导督导我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时间:2019-05-14   来源:

        5月5日上午,市长蔡丽新带领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实地查看我区部分重点河道沟渠,现场督导尚未开工河道和返黑返臭河道整治工作。副市长赵权,区领导施恩佩、李晓旭参加活动。

        2018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关于黑臭水体整治的要求,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的思路,投入16.3亿元采取PPP模式,按照“2+8+8”的推进目标实施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按计划推进中。

        蔡丽新一行先后来到公园村排沟治理、党校排沟治理、荷湖治理、板跳河治理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开工滞后原因,查找河道黑臭根源,现场会办解决问题,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加快治理进程。

        公园村排沟治理项目尚未开工,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到位,计划6月底前全面完工。蔡丽新指出,治理黑臭水体,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必须按时开工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坚决兑现承诺,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党校排沟治理项目前期15户拆迁工作已经完成,即将全面开工。蔡丽新要求,在黑臭水体治理中,要统筹提升河道周边环境,让清水流进来、绿意浓起来。

        530米长的荷湖正在清淤,配套的截污管网也在紧张铺设,蔡丽新要求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汛期到来之前完成,防止因淤堵造成城区道路积水漫溢而影响群众出行。

        已于去年完成治理的板跳河出现返黑返臭现象,蔡丽新要求,要健全河道长效治理机制,提升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凝聚各方合力共同守护好一泓碧水,同时将黑臭水体整治与吴承恩故居周边环境绿化工程相结合,积极打造优良生态环境,让群众在经济发展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