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我区开展黑臭水体整治“春季清障突击月”行动
时间:2019-04-02   来源:

        3月28日下午,我区召开黑臭水体整治“春季清障突击月”任务交办会,部署黑臭水体整治工程第三期清障任务。区长施恩佩,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颜复,副区长李晓旭出席会议。

        我区共有18条水体被确认为黑臭水体并列入省级整治名录,总长度约42公里,占全市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的37%。整个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了对辖区范围内市级核查确定的15条河流、排沟以及3个湖池塘进行综合治理,并新建污水处理厂1座,总投资16.3亿元。2019年我区将在完善2017年和2018年已经开展整治的5条河道的基础上,完成13条河道黑臭水体消除任务。目前,我区已经基本完成了两期清障任务,即将开展的第三期清障任务涉及文渠、荷湖、老涧河、清安河等10条河道,民房415户,面积58280平方米。

        施恩佩指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是我区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施恩佩强调,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难度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水清、岸绿、灯亮、路通、人满意”要求,具体做到“三要”。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对照2019年目标任务分解表和清障拆迁明细表,细化推进措施。要协同合作。区黑臭水体整治办公室要牵头抓总,相关部门、街道和建设单位要充分沟通,根据计划和安排,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要高效推进。统筹好资金,加快工作进度,重点把握好质量、安全、稳定“三个要素”,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整治任务。要做到“三公”,即公开、公平、公道。政策、手续、程序一定要公开透明,要统一口径,一视同仁去对待、处理问题,确保依法、依规、依纪。要做到“三快”,即快清、快安、快建。抓好征地、拆迁、清障等一系列基础工作,倒排进度,挂牌作战,推动整治工作有计划、有步骤进行,确保黑臭水体整治“春季清障突击月”行动有序推进。

        区征收办汇报了黑臭水体整治三期清障方案。区相关部门、街道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