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住建局推进黑臭水体整治
时间:2019-01-15   来源:

        连日来,区住建局围绕黑臭水体整治目标,用力一线,把控节点,全力推进整治工作。

        该局发挥区领导挂钩工作优势,“一河一策”“一策一方案”,明确靶向,精准推进。加强组织领导,从全区抽调精兵强将,对应整治工程,设立办公室、综合组、施工环境保障组、征收清障组、工程建设组、督查考核组,嵌入工程每个方面、每个环节,形成推进合力。在每个工程点位架设施工告示牌,明确整治河道属地帮办员,塑造“立体作战”模式,助推工程进度。

        该局针对当前施工季节,因地制宜、扬长避短,科学、合理规划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60个工作日施工效益放到最大化。坚持办公地点设置在前沿,工作人员值守在每天,确保矛盾在一线进行化解,举措在一线得到实效。

        该局建立全过程管控机制,每天作业实时会办、每周任务协调会商,做到按月过堂进展情况,切实把新路圩河、板跳河、新泗河、清安河整治任务落实在每个班组、每个工序,做到链条全覆盖、衔接无缝隙。加强考核促进作用,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动态跟踪,不打“和牌”,严格把关,确保完成板跳河等4条黑臭水体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