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领导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时间:2019-01-04   来源:

        1月1日下午,区长施恩佩带领区环保、住建、水利等相关部门和山阳街道主要负责人,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副区长杨宏、李晓旭参加活动。

        施恩佩一行先后来到新路圩河、三号泵站、板跳河、新泗河、明通污水处理厂二期、生态湿地等施工现场,对各项工程的沿河拆迁、截污管道建设、河道清淤等工作进行推进,并对各项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会办交办,对工程质量和时间节点提出明确要求。

        据了解,我区共有18条水体被确认为黑臭水体并列入省级整治名录,总长度约42公里,占全市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的37%以上,占比全市最高。去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关于黑臭水体整治的要求,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的思路,投入16.3亿元采取PPP模式,按照“2+8+8”的推进目标实施清安河、文渠等18条黑臭水体整治,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施恩佩指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是我区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确立了“2+8+8”的整治目标,全面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去年10月底启动的双月会战,按照“消除黑臭、适度景观、立足长远、因地制宜”的工作原则,通过两个月集中攻坚,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完成了省、市各项指标的考核。

        施恩佩强调,进入新的一年,各责任单位要系统谋划、统筹考虑,抓好征地、拆迁、清障等一系列基础性准备工作,细化推进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全面提速。要尽快出台2019年目标任务分解表和清障拆迁明细表,根据计划和安排,将任务分解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人头、时间明确到节点,把任务书、时间表、责任网建立起来,倒排进度,挂牌作战,在春节前全面完成基础工作和春季会战的各项安排,确保推进工作有计划、有步骤。要把基础性、保障性的工作提前做好,统筹好资金、队伍、设施等保障措施,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