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全市黑臭水体整治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时间:2018-12-18   来源:

       12月14日上午,全市黑臭水体整治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副区长李晓旭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我区三号污水提升泵站、板跳河、新泗河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组建了以区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的“创建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指挥部”,明确所有副区长作为挂钩18条黑臭水体的责任领导、河长。我区18条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占全市整治任务的37%。为高质量完成省、市确定的“建成区黑臭水体必须在2019年基本消除”的工作要求,我区紧盯目标任务,确定了黑臭水体治理目标定位,总体遵照“消除黑臭、适度景观、立足长远、因地制宜”的原则,确保治理过的河道水清岸绿,并实现六个不断,即:沿河步道不断、景观不断、绿化不断、亮化不断、栏杆不断、水流不断。为确保完成黑臭整治年度目标任务,区政府11月2日正式开展了黑臭水体综合“双月会战”专项行动,营造会战氛围、形成攻坚态势、掀起整治高潮。

       会议要求各县区高度重视,扎实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科学施工,全力冲刺;要对照整治河道“一河一策”实施方案,找出目前治理方案中的缺陷和短板,抓紧完善、优化工作方案,确保今年底必须完成整改任务的黑臭水体通过验收、已完成治理的水体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