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市领导巡查我区港口码头扬尘污染治理情况
时间:2018-12-04   来源:

       11月29日,市委书记姚晓东带领市环保、住建、城管、交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区巡查港口码头扬尘治理工作。他强调,环境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合力、久久为功。各地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抓紧抓好扬尘治理,实现从治标到治本、从攻坚战到常态化监管的转变,进一步消除扬尘污染对大气环境质量造成的影响,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市领导李森、肖进方,区领导徐子佳、杨宏等参加巡查。

       据悉,针对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码头扬尘污染问题,我区加大了硬件投入,按照扬尘治理“五到位”标准,投入近1000万元,完成了港区道路及码头围墙、场内硬化、雨水收集、防尘网、车辆冲洗台等基础设施建设,购置了雾炮、喷淋、覆盖等降尘设施。强化了卫生保洁,落实港区环境卫生“门前五包”制度,确保无积存垃圾、无白色漂浮垃圾、无杂草、见缝插绿,标志标识齐全,港区整洁。加大了日常管理,成立了港区扬尘治理办公室,自备洒水车辆,落实堆场覆盖、每日定时洒水、车辆出港冲洗等措施。井神公司制定了《井神公司码头沿线环境长效管理措施》,对装卸设备制定抑尘措施,对码头沿线部分区域进行绿化,购置了防尘抑尘设备。淮安碱厂石灰石堆场新建挡风抑尘墙,并采购自动清扫扫水车对码头路面进行清扫,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

       姚晓东一行来到港务处码头“井神”点位,看到码头上煤、石灰石等物料采用全密闭皮带运输,石灰石抓斗卸料装备安装了自动感应喷淋设备,码头沿线部分区域还进行了绿化,对我区港口码头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姚晓东指出,淮安区坚决落实港口码头扬尘污染治理决策部署,港口码头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各方面工作要走在前列,更要提高环保意识,加大环保投入,争做绿色环保标杆企业。这不仅有利于企业自身长远发展,同时可以为淮安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