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63”淮安区在行动(2020年5月已归档)
归档专题
区领导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18-11-27   来源:

       11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徐子佳带领区环保局、住建局、督查办、软建办、“263”办等单位负责人,前往淮安人家、三号污水提升泵站、凯华纸业、明通污水处理厂等地,现场推进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副区长杨宏、李晓旭参加督查活动。

       每到一处,徐子佳都仔细询问整改进度,实地查看环保设施运转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

       今年以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我区共1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8个,基本整改到位2个。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10个方面问题,目前均在积极整改落实之中。

       淮安人家项目作为中央环保督察组的一个督查点,积极落实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施工现场除传统的围挡设置、道路硬化、裸土覆盖、设置冲洗台、配置PM2.5监测仪、塔吊喷淋、雾炮、洒水车等新型降尘抑尘设备控制施工现场扬尘问题,在工地内部增设围挡,将运土区与作业区隔离,建立运土专用通道,还在原有下沉式冲洗平台的旁边又增设自动冲洗设施,由专人负责出入车辆冲洗工作,确保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三号污水提升泵站作为河西片区污水向处理厂输送的唯一设施,是我区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的重要工程,也是事关苏嘴断面水质达标的重要工程。目前泵房沉井刃脚正在绑扎钢筋、支设模板;工作井刃脚混凝土已浇筑完成,正在绑扎上层钢筋、支设模板;泵站进水管道正在定位放线;里运河东侧接收井维护桩正在施工。

       位于平桥镇的凯华纸业在中央环保督察以后,严格按照环保各项要求进行了整改,新上了烟尘在线监控系统并与区环保局监控实施联网,实行远程监控,同时预警。针对烟尘浓度大的问题,企业投资78万元新上了布袋除尘系统,经第三方机构监测,排放的各项浓度指标均符合环保要求。针对可能存在的污水偷排行为,指定第三方环保中介机构,编制了企业日生产能力与水平衡相匹配的方案并严格实施,实现了排放、沉淀、净化、循环利用有机结合,从根本上杜绝了污染行为。

       徐子佳强调,做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自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我区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良好进展。相关镇(街道)和部门要增强行动自觉,加快进度,按期保质完成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交办的各项整改任务;要强化日常监管和执法,明确相关任务和责任,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在监管过程中要注意点面结合,严格重点企业的监管,对所有涉及环保问题的企业要从源头把控,一旦发现问题要督促企业尽快解决;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社会共识,切实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让全社会都能积极参与进来,营造人人爱护环境的氛围,给老百姓带来可观可感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