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淮安区新闻
颜复督查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3-06-05   来源:

6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颜复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立足城市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城市更新,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区领导邓萌、朱书文、李晓旭、印祺、朱赤、高超参加活动。

0301.jpg

颜复一行先后来到纬三河生态河道、铁云路、永怀路环境提升、周恩来纪念馆西侧道路环境提升改造、施耐庵-罗贯中著书处、闻思寺、茶巷改造提升等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规划、查看工程进度、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狠抓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攻坚克难,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

纬三河是卫生大厦片区主要排涝河道,为进一步提高城区防洪排洪能力,改善生态环境,正在进行生态河道建设和景观绿化工程。颜复就沿线景观小品、绿化打造等细节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统筹考虑水环境治理和城市防汛,做到水污染防治、水景观打造、防汛泄洪一体推进,实现河道生态与群众休闲相协调,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价值。

铁云路改造提升工程将对路面进行修复,同时对交通安全设施、绿化等附属工程进行提升。颜复强调,铁云路是连接新城片区的重要交通干道,更是打造淮安东部新城的骨干工程和恩来干部学院片区的支撑性项目,道路改造对提升城市价值、展示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空间清朗、道路通畅、片区融合、景观节俭的要求,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地。

在永怀路环境提升项目现场,颜复肯定了项目进度和改造成效,要求按照“老宅庭院”更新方案,做好政策讲解和群众工作,加快推进沿线房屋改造更新,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片区整体环境。

施耐庵-罗贯中著书处创新古城保护与利用模式,打造以名著创作为主题的历史文化记忆地、品读地、体验地。颜复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提高效率,加快实施文物本体修缮和新建广场工程,推动项目建设早见成效,提升周恩来故居周边区域文旅环境品质,实现文旅“组团式”融合发展。

在河下古镇,颜复实地查看茶巷改造提升工程进展,推进清溪园、中华名厨文化展示馆、宴花楼等项目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加速打通周边道路,完善基础设施,丰富古镇业态,赋能古镇发展,不断增强河下古镇文旅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吸引力。

督查中,颜复强调,当前我区城市建设、文旅产业都已破题发展,关键要增强精品意识,提高城建质量,提升城市品位,大力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和规范城建项目管理,立足长远科学规划,严格工程质量监管,推动重点项目提速提质提效,确保每一个工程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重抓文旅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在建文旅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实现旅游动线贯通、景点串联,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补齐住宿短板,统筹推进河下古镇片区民宿建设,全面提升文旅服务能力和品质,提升城市对外形象和品位。(记者:严曼曼  开年年  刘 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