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淮安区新闻
“四大工程”进行时丨我区召开中华名厨体验馆设计方案汇报会
时间:2022-12-01   来源:淮安区发布

11月30日,我区召开中华名厨体验馆设计方案汇报会,专题听取并研究相关方案。区委书记颜复,区领导朱书文、彭凯、朱赤参加会议。

我区召开中华名厨体验馆设计方案汇报会.jpg

中华名厨体验馆项目位于河下古镇,占地约5.3亩,由淮安乡贤,国家高级技师、国际优质名厨、亚洲大厨孙正林先生投资建设。会上,项目投资方详细介绍项目概况、设计思路、空间规划以及业态布局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设计方案,从建筑高度、立面风貌、业态布局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颜复强调,方案设计要坚持古城保护规划相关原则。河下古镇作为历史街区核心区,建筑高度必须遵循屋檐不超过7米,屋脊不超过9米等保护性规定,坚守古城的天际线;建筑风貌必须与古镇整体风貌相协调,保持和延续古城传统风貌;空间布局不得破坏古镇街巷肌理,多做减法和“留白”,传承古城格局肌理和历史文脉。整体方案设计要坚持“体验为主、展示为辅”的方向,统筹考虑投资、经营、产出来布局规划、引入业态,打造长久的人气餐饮聚集地和打卡地。整体空间布局要开放通透、错落有致,体现层次感;建筑外立面要充满历史感,内部设计要增加艺术元素,体现历史与艺术有机融合。要提前谋划好道路交通的互联互通、景观提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确保与古镇发展深度融合、相互赋能,为古镇增添新的生机与活力。(记者:严曼曼  潘健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