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淮安区新闻
区委书记颜复调研推进城市环境提升工作
时间:2022-09-26   来源:淮安区发布

26.jpg

9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颜复带队深入城区部分重点路段和地块,调研推进城市环境提升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力有序开展城市环境提升工作,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以城市环境的持续改善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区领导邓萌、朱书文、吴洪刚、朱赤参加活动。

颜复一行先后深入周恩来纪念馆停车场南门、国际商城南侧拆迁扫尾地块、金地广场和万达广场周边、新城商务中心南侧、御东学府北侧游园、沈坤路城市公园、纬三河、润沃驰东侧游园等重点路段和地块,徒步查看城市面貌、基础设施、立面改造、绿化景观、河道治理、游园打造等情况,认真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对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会办交办。

颜复强调,城市环境提升工作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承载着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定力,聚焦重点、强化措施,科学调配力量,强化专班推进,按时间节点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围绕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统筹空间布局和群众需求,加快实施一批功能配套项目补齐短板,推动城市能级提升。要注重精细精致,不断巩固工作成效,提升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治顽疾、强功能、提品质,突出抓好拆违拆临和后巷背街综合治理,全面摸清底数,严格依法依规,统一进行改造,确保改造后建筑色彩风格协调一致。要善于思考,拓宽视野,结合我区现有基础,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准确把握城市定位、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对照生态园林城市的标准,树牢精品意识,把精细、精致理念贯穿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高标准推进片区整治提升,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要加强组织领导,合理调度资金,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前提下,抢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科学精准调度,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惠民。(记者:潘健 于伶 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