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淮安区新闻
区委书记颜复专题推进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高地打造工作
时间:2022-09-25   来源:淮安区发布

25.2.jpg

9月24日,区委书记颜复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推进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高地打造工作。他强调, 要认真研究谋划,理顺体制机制,用系统思维高质效推进,全力打造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高地,培育树立品牌,发挥价值成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展现建好全市展示“象征意义”窗口的担当作为。区领导朱书文、祁素娟、彭凯、陈祖敏参加活动。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与会领导、部门的意见建议后——

颜复强调,要认真研究体制机制。克服怠惰思想,勇于担当作为,充分挖掘发挥市场属性,确保用市场力量激发活力,促进市场和行政有机融合,体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高地的更大教育价值和意义。明确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高地相关板块的经营、管理主体,发挥好教育基地服务区内教学、提供教学实训功能,同时将相关板块科学合理纳入我区文旅大组团大动线,充分带动全区文旅发展。加强资源整合,盘活存量资源。全国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要立足本身,在课程设置、氛围营造、品牌打造、对外交流等方面下足功夫,大力弘扬“新旅”光荣传统,提升新旅事迹教育功能。

要用“大思维”赋能工作。充分发挥“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品牌效应和平台优势,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持续加大高端资源引入力度,不断创造更高更大的效益价值。在打造过程中要与我区的景点景区深度捆绑融合,加强思考谋划、宣传策划、协调沟通,形成联动、叠加、规模效应,进一步集聚人气、提升流量,最大程度发挥成效价值。牵头部门和相关单位要认真抓好落实,全面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探究科学高效工作模式,着力培植树立品牌,确保资产保值增值、经营有力有序,努力打造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高地,全力助推我区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周华翔 王梦娜 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