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淮安区新闻
区委书记颜复专题听取经济开发区近期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5   来源:淮安区发布

8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颜复专题听取经济开发区近期工作汇报,研究会办相关事项,强调经济开发区要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工作定力,勇于自我加压,在全区大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中勇挑大梁,展现开发区应有的使命担当。区领导王星、朱书文、朱亚、汪磊、徐向阳、嵇栩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近期工作汇报.jpg

在听取经济开发区项目招引、开竣工项目情况以及主要经济指标、要素保障情况,三季度重点工作汇报后——颜复强调,刚刚结束的区委全会释放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强烈信号,开发区作为承载项目、发展工业经济的主力军,应当带头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旗帜鲜明兴工业、抓项目,把攻坚重特大制造业项目作为园区发展的当务之急和根本之策,全力求突破。开发区上下要把项目招引和服务项目落地作为看家本领、立身之本,明确责任使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干部精气神,以“言而有信,行而有果”的魄力,甘当“老黄牛”的奉献精神,将全区大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抓得更牢、更实、更有成效。

开发区的主责主业是兴工业、抓项目,所有的工作都应当围绕工业项目展开,常态化做好企业技改扩能工作,重中之重抓好新项目的招引建设。要聚焦大项目、好项目,合理统筹要素资源、政策措施,聚集优势资源、优质力量,保障好重点项目建设。开发区领导班子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合理分工、有所侧重、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合力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快速推进、高效落地,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目标方向要再明确。开发区要细化三季度和下半年的主要目标,聚焦工业有效投资、项目招引、工业开票、工业用电量、工业税收、财政收入增长、有效财力增长等主要经济指标精准发力,稳中求进,全力冲刺。要素保障要再加强。加大开发区经费保障力度,健全开发区服务保障机制,为园区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应有的资金支持。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重点企业正常运转。要持续跟进在谈项目,盯紧抓牢签约项目,强化服务保障力度,积极协调解决土地、环保、征地拆迁等问题,上下发力,推动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记者:严曼曼  仲卫卫  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