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淮安区新闻
市委市政府举行2022年第二次重特大项目攻坚拉练:亮项目晒进度比实绩 以火热的激情书写更加精彩答卷
时间:2022-07-20   来源:淮安发布

7.20.jpg

7月19日,市委市政府举行2022年第二次重特大项目攻坚拉练。市委书记陈之常强调,要坚决贯彻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以火热的激情书写重特大项目攻坚更加精彩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史志军、戚寿余、李森、吴晓丹、顾坤、孙虎、王逍霄、周青、徐子佳、赵洪权等,区领导颜复、邓萌、朱书文、徐向阳参加活动。

水工科技馆、板闸遗址公园、淮钢特钢产业园、台华绿色多功能锦纶新材料一体化、方特复兴之路文化创意示范园、南高齿风电(淮安)扩产、井神盐腔储能综合循环利用工程、庆鼎高密度印刷线路板生产、今世缘南厂区技改项目、中天钢铁精品钢帘线生产等项目现场,机器轰鸣,热火朝天,各县区、园区在工地一线亮项目、晒进度、比实绩。

陈之常说,重特大项目是当前稳增长的“压舱石”,更是淮安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抓手。今天观摩的项目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市重特大项目攻坚的成效。这是全市上下奋力拼搏的结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增强了发展信心,增添了发展动能。我们要把坚定的发展信心和强劲的发展动能贯穿高质量跨越发展全过程。

陈之常指出,对于淮安而言,要始终把工业特别是制造业的突破作为产业强市的根本和关键,持续用力抓好。

要做好具有发展潜力的存量制造业代表企业服务文章,通过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发展,适应产业发展方向,让它们焕发新活力,为淮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要有勇气魄力,也要有责任担当,讲究科学方法,敢于面对疑难问题,敢于攻坚克难,推动困难项目焕发新机。

文旅项目是聚集人气、塑造品牌的项目,要充分发挥淮安的资源禀赋优势,让这个城市变得更有魅力、更有特色,让老百姓生活得更有幸福感。

陈之常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聚焦重特大项目攻坚,招引了中天钢铁精品钢帘线生产、台华绿色多功能锦纶新材料一体化、南高齿风电(淮安)扩产等一批项目,投资额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这说明,我们抓项目抓对了,方法对了,路子对了,干部的信心也增强了,越干越有章法。

各县区、园区要相互学习,围绕自身资源禀赋和未来发展战略,继续紧扣“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将重特大项目攻坚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走出成效,推动更多产业链主项目、集约高效项目落地。没有坚韧坚守的精神,没有认准了就去干的韧劲,事情是干不成的,多个落地的重特大项目无一不证明了这个道理。项目签约只是第一步,关键要开工,有实质性投资。各县区、园区要比一比、赛一赛,下半年再狠抓一批重特大项目开工。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的投资企业感受到淮安营商环境一年比一年都有新的更大进步。

我们相信,通过不懈努力和奋斗,淮安的制造业一定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产业问题将会得到根本性改变,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打下扎实基础。要精心组织好每次的重特大项目攻坚拉练,展示训练有素、行动有力的优良作风,体现充满激情与斗志的精神面貌,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