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淮安区新闻
区委书记颜复到施河镇开展“庆七一•联系点上过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1   来源:淮安区发布

6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颜复到施河镇开展“庆七一•联系点上过党日”活动,走访慰问模范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区领导夏开封、钟马参加活动。

3001.jpg

在模范党员邓奇桂家中,颜复详细询问他的生活及家庭情况。今年80岁的邓奇桂曾任施河镇王桥村党总支书记,退休后积极支持村“两委”工作。颜复称赞他是基层党员的模范,为年轻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希望他继续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更多群众参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为镇村发展贡献余热。颜复嘱咐其保重身体,镇村干部要时刻关心关爱老党员日常生活,做好服务保障。

来到生活困难党员朱介友家中,颜复与他拉起家常。84岁的朱介友曾做过手术,长期服药,现又患高血压、哮喘病,老伴有严重脑梗后遗症,经济压力较大,家庭生活困难。颜复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安心治疗。叮嘱他遇到困难要及时反映,并要求各级各部门持续关心关爱困难党员,准确全面了解困难党员的生活需求,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慰问结束后,颜复来到共创草坪年产350万平方米绿色仿真植物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主要生产人造景观植物,预计今年9月份竣工投产,产品主要出口北美、欧洲等地,每年可实现出口创汇5000万美元,新增就业60余人。项目每年需要2000-3000亩杞柳原材料供应,施河镇计划对公共空间治理收回的堆堤、土地进行统一整理,进行杞柳种植,10月份开始在土楼、双溪等4个村居进行试点种植200亩。当了解到试点种植可实现村集体增收100万元时,颜复对企业在加大技改投入的同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带动村居发展表示肯定。他要求施河镇和相关部门继续强化服务理念、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速,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在保证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尽快竣工投产。(记者:刘振兴  于伶  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