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淮安区新闻
省考评组来我区检查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2-07-01   来源:淮安区发布

6月30日下午,江苏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张博宇一行来我区检查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副市长邱华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冬梅,代区长邓萌,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毛善德参加活动。

3003.jpg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和给新安小学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以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区为抓手,细化工作内容,硬化工作举措,强化履职担当,双拥工作内涵不断延伸、质量不断提升,开创了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

我区深刻领会双拥工作的政治内涵,完善组织领导机制、目标责任机制、日常运行机制、督查督办机制;推行军地互办实事解难题、军地结对共建增团结,全力夯实双拥工作基础。通过开展宣传教育,依托学校促传承,依托基地抓教育,依托社区强载体,依托媒体广宣传,着力营造双拥工作氛围,有力激发了全区军民爱国拥军的热情。坚持重点重抓,倾力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妥善安置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全面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切实增强军人荣誉感,积极稳妥处理好涉军信访问题,多方面落实解帮扶措施。创新工作载体,尽力丰富双拥工作模式。继承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开展一系列深烙着“恩来崇高品质”印记的双拥活动,社会拥军优属彰显特色,落实回信教育成效明显,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推选活动扎实,不断丰富和拓展了新时代双拥工作内涵,全区形成了军地互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在“江苏省双拥示范基地”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张博宇一行边参观边听取讲解,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段段翔实的资料、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逼真的复原场景,充分展现了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新旅团员不怕艰苦,走遍大半个中国,爱国奋进的精神面貌。

张博宇表示,重温新旅光荣传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受教育、倍受感动。希望淮安区继续落实回信精神,强化履职担当,努力开创周恩来总理家乡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记者:王梦娜  潘健  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