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第二届“淮安区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公示
时间:2022-11-18   来源:淮安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讲好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故事,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在推进“四大工程”建设,展示全市“象征意义”窗口中实干争先、勇毅前行。经研究,决定对第二届“淮安区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按姓氏笔画排序)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2年11月18日至24日。对公示人选有不同意见者,请在2022年11月24日下午5:30前,联系淮安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85939906),联系地址:淮安区城西北路111号。

 

         

淮安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18日            


于贵华,男,1933年6月出生,1948年5月入伍,1957年9月退役,参加过渡江战役、朝鲜战争,荣立三次三等功、四次四等功。

退役返乡后,他先后担任苏嘴镇沙吉村于嘴片民兵营长、村两委干部。在任职期间,他积极发挥部队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他不谋私利、团结同志、邻里和睦,总是冲在前、干在前,不折不扣地完成村里和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为强村富民贡献了全部力量,直到年老退休,他的表现深受本地干群的一致好评。

王干成,,1930年6月出生,1948年8月入伍,1957年6月退役,参加过渡江战役、辽沈、淮海、平津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

王干成的右手在朝鲜战争中受伤,从此再也没有用筷子吃饭,因为筷子夹菜再也送不到嘴边一个勺子随左手使用多年作为伤残军人,复员后,国家给安排去学校做老师担任教学的工作,王干成自知自己没多少文化,不能误人子弟他没要工作,也没有跟上级组织提任何条件。他把在部队养成的自律和无私奉献精神传承给自己五个子女,因为热爱军营,给三个男孩名字中都带了一个军字。

王中原,男,1995年8月出生,2013年9月入伍,2015年9月退役,现任流均镇双河村监委会主任。

2015年返乡后,他开始从事种植和养殖业,通过三年的摸索和努力,目前年盈利可达30多万元。他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不忘回报家乡,利用种植和养殖劳动用工的机会,带动身边20多人就业。他进村工作后,认真负责,能够积极完成村领导和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他团结同志,尊敬老人,工作踏实,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2022年11月10日,荣获“淮安市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田国庆,男,1985年8月出生,2002年12月入伍,2019年1月退役安置到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现为办公室办事员。

今年2月全国多地多点爆发疫情,在这关键的时刻,他不顾因交通事故身负重伤的妻子,舍小家,为大家,逆行而上。连续 164 天坚守好石塘卡口,始终滴水不漏,安全无恙。2021年被区交通运输局评为“先进个人”。

甘建军,男,1978年3月出生,1994年12月入伍,1998年12月退役。现为顺河镇为民服务中心主任、顺河镇延年村第一书记。

在部队服役期间,他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一次。回到地方后荣获淮安市“双优”先进个人、淮安区好人,区卫健、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区河湖长制工作优秀河湖长等荣誉。先后六次被市区电视台专题栏目《深耕农业做文章,乡村振兴好风光》《崛起江淮、圆梦小康》采访报道。在徐荡村任党组织书记五年内,将由原先的区定软弱涣散村,变成省级、市级卫生村,区级文明村,荣获“百面红旗”。

刘相荣,女,1992年6月出生,2011年12月入伍,2016年12月退役。现为钦工镇青莲岗村土城支部书记、民兵连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青莲岗村辖区1383户村民,大到村里建房修路,小到婆媳吵架,她总是耐心解释、热情接待、微笑服务,经常深入群众之中,行走在田间地头,对于每家每户的生活状况都了然于心。她为150多个团队、两万多人次义务讲解横沟寺农民武装暴动和青莲岗文化遗址的相关历史,多次参加红色故事推介会和全区烈士纪念褒扬活动。在淮安区网格员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一次,并在2020年评选为淮安区首届“最美网格员”,2021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2022年淮安区退役军人“兴村专干”培训班担任班长一职,带领全班100名学员出色地完成了领导交予的每一项任务。

朱国庆,男,1971年11月出生,1990年12月入伍,1994年12月退伍,现任天驰驾校校长,淮安区驾培协会会长。

在地方奋斗自己事业的同时,他兼顾社会责任,20年来一直坚持以志愿者身份慰问生活困难的老党员、退役老兵、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及困难残疾人家庭。他带领志愿者,多次组织公益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以个人名义向白马湖互济会捐款5万元,用于弱势群体的大病救助和困难帮扶。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捐款活动,带领驾培协会会员积极捐款捐资近10万元。

任祥,男,1990年3月出生,2008年12月入伍,2013年12月退役,现任河下街道办综合执法大队义乌商城中队中队长。

同区人武部、区卫健委防疫人员在淮安东高速出入口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第一线。每当遇到对防疫工作不配合的人,他都会耐心解释政策。每天工作内容繁琐,要检查几百辆车,车辆的轰鸣声让他长时间提高音量,在一次次的问询、检查之后,他的声音也渐渐变得嘶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防疫工作的辛苦不能让他退缩。

李大俊,男,1970年11月出生,1990年12月入伍,2011年11月退役。现任淮安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他多次带队深入车桥、复兴等镇挂钩经济薄弱村走访,落实帮扶资金26万元,促使所帮扶村在全区率先脱贫。其撰写的《“税村共建”助力建设美丽乡村》先后被《江苏经济报》《江苏先锋网》等媒体刊用。《唱响“榷关红”,逐梦新税务》创新案例,荣获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系统党建工作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牵头打造“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税务机关建设,被省局表彰。

杨阳,男,1990年12月出生,2009年12月入伍,2011年12月退役,现任山阳街道张巷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作为一名年轻的“兵支书”,他始终牢记军人本色,用心用情做事,张巷村各项工作稳步前进,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善,村集体经济收入也有所提高。2022年3月17日上午,杨阳正在村里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听到有人落水的叫喊声后,杨阳和几个疫情防控志愿者赶忙跑到河边。这时,只见一位老大爷已经被水流带到了河中央,情况危急。杨阳顾不上多想,衣服未脱,便径直冲入冰冷的河水中,抱着老人奋力蹚回岸边。所幸救援及时,老人只是呛了一点水、着了凉,并无大碍。

肖建光,男,1971年1月出生,1989年3月入伍,1991年12月退役,现任河下街道华亭村党总支书记。

作为集体经济发展带头人,他不断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村务管理行为,形成了“两委”班子关系融洽、战斗力强、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他积极向上级部门提出整治黑臭水体,并通过多方筹措,多次游走,使肖庄斗渠、张塘排沟、党校排沟等几条沟渠得到有效整治。

张顺,男,1982年9月出生,2000年12月入伍,2013年12月退役。现任淮安市天顺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1年,张顺由部队营级干部转业到北京市丰台区委办工作,2014年他选择了放弃优越的条件,成立淮安市天顺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多年市场洗礼,公司在他带领下,不断翻新业绩。公司产品市场供应份额占据全国需求的半壁江山,成为同行业的龙头老大。2020年6月,公司获淮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

吴金明,男,1958年3月出生,1976年12月入伍,1979年3月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1981年1月退役。

自1981年1月退伍返乡进村工作,在2003年1月被党委任命为平桥居委会党总支书记。任职10年间,他积极处理村上的各种纠纷和邻里矛盾,用开阔的思路带领群众逐步走向富裕。针对村水利设施多年失修,影响土地灌溉的问题,利用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加大农田水利建设力度的好时机,多方协调资金,在村里修建了19支水渠。

陈夕华,男,1951年1月出生,1971年1月入伍,1979年6月退役,服役期间荣获两次三等功,现为淮安市泾口卫生院清洁工。

从事清洁工作二十年来,他周末几乎没有休息过,每天早出晚归,泾口卫生院的角角落落都留下了他的足迹,院内各角落的卫生状况、存在问题他了如指掌。他虽是一名清洁工,但当他发现一名叫陈凤国的病残人家无一点生活来源,全靠政府救助,一间瓦房残破不堪,摇摇欲坠后,他带领春节回来的儿子自筹物资和钱,利用一周时间,为他家修建了两间共30平方米的新房。

沈海轮,男,1956年5月出生,1972年11月入伍,1978年3月退役。原淮安市徐杨中学副教导主任,现已退休。

作为恩来社区老兵服务队长,他组织成立老兵突击队,分班次值守小区大门,协助社区开展“敲门行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物资;他每天安排专人深入烈军属、伤残军人等优抚对象与空巢老人、重病人员等困难家庭,送去防疫物资,指导他们居家防疫;作为党员楼栋长,他逐户排查来淮返淮人员,做好居家楼栋内重点人员居家监测服务工作。

周树林,男,1975年3月出生,1992年12月入伍,1996年12月退役,现任区皮肤病防治医院检验科科长。

2020年初,他绘画出16幅画,并配上催人奋进、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暖心话,传给在武汉抗疫的战友,战友将这些画放大复制500多份,张贴在火神山医院与雷神山医院的走廊上、病房里。两所医院到处可见他的作品,一时间他的画成为医院里一道抗疫的风景线。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部分房屋拆除后,他的一部分画与拆除的建筑物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博物馆收藏。央视一套、二套、七套等新闻节目与解放军报、解放军画报、现代快报等军内外主流媒体相继报道他绘画支援武汉保卫战的事迹。

范卫洪,男,1968年1月出生,1986年11月入伍,1990年3月退役,现为江苏喜洋洋科教设备有限公司机修人员。

1990年3月他被安置到施河镇粮管所工作,2000年粮管所改制,主动要求离岗自谋出路,自费进行技术培训,学习掌握了机器设备维修知识。2003年被科教设备公司聘请,2010年被公司升任车间主任,管理着20台设备,带领着十多名机修人员,其中包含4名退役军人。他带领的机修组多次抢修故障,保障了生产质量和数量,多次获得公司嘉奖。2021年荣获“施河工匠”。

金步洋,男,1964年8月出生,1983年11月入伍,1986年10月退役,1985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二等战功一次、三等战功一次、集体一等战功。

被认定一级伤残军人的他,为了生活,忍着伤痛与脑内弹片的摧残,做过重体力活,蹬三轮车背人挣钱过日子。隐埋战功,辛苦奉献20多年,从不向党和政府伸手。在金步洋看来,英雄不是永远的英雄,军人本色才是永远不变的,他始终怀有一颗回报社会的心,积极参加老兵服务队,用心用情做好公益。主动参加社区开展“党员走千家解百难”活动,宣传文明城市建设知识,参与小区环境整治。

金悦和,男,1970年10月出生,1989年3月入伍,2005年11月退役,现任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

他始终聚焦民生实事,围绕服务群众,着力解决“急难愁盼”。积极推动区人社局成立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实现各项社保业务经办机构一体化、经办系统一体化、经办服务一体化。2020年,全程跟踪监督全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用不到2个月的时间,彻底解决了全区近3万名被征地农民社保问题。圆满解决了全区91家区属困难企业7394名职工,2.51亿元垫缴退还养老保险费问题

徐亚,男,1965年12月出生,1983年11月入伍,1997年11月退役,现任江苏金元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退役后创办了江苏金元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了徐州市淮安商会,任商会会长。商会设立助学奖学金,为在徐优秀贫困学子奉献一份爱心。今年商会分别向徐州特殊教育学校、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铜山区北京路小学等送去爱心助学基金;并与高等师范学校部分学生组成“一对一”帮扶助学。在疫情反复期间,组织酒店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去爱心餐;在今年7月河南新乡的灾情期间,组织救援物资共计2万余元并安排车辆前往救灾现场。

徐小勇,男,1975年12月出生,1994年12月入伍,2006年12月退役。现任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钦工派出所副所长、二级警长。

他在基层派出所长期从事内勤及社区警务工作,为解决户籍窗口与社区警务工作时间上的矛盾,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深入社区,分片定时定点走访农户,定期与村居治安主任座谈,了解辖区情况。面对群众困难,做到不推诿、不拖拉,调处社区矛盾纠纷年均达60起,累计解决疑难户籍7人。16年来他借着一股韧劲,平均每年完成公诉人头近10人、查处违法行为人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