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街镇动态
苏嘴镇:打好项目攻坚战跑出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3-03-23   来源:苏嘴镇

新春伊始,苏嘴镇抢抓时间、主动出击,突出重点方向攻坚,开展产业链招商,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该镇领导班子分头奔赴常州、镇江、南京、深圳等地,马不停蹄拜访重点企业、行业龙头,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对接活动。

强化增量导入,抓牢招商引资“生命线”。该镇全年计划招引亿元以上项目5个,5亿元以上项目1个,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个,竣工亿元以上项目6个。2023年度确保总投资1.05亿元的成元纺织自动化设备改造项目一季度开工,三季度顺利竣工;总投资1.03亿元的百寿康芦笋、蔬菜深加工及研发项目和总投资1.02亿元的巧斧年产10万件家具生产项目一季度完成开工,二季度竣工;总投资3亿元的纺织产业园项目一季度开工,四季度顺利竣工。除此之外,2022年结转项目,振华精密机械配件生产及研发项目预计今年二季度竣工;朗格尔继电器生产项目预计今年三季度竣工。为进一步凝聚乡贤合力,抓好春节期间乡贤返乡探亲契机,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在春节期间开展了“广调研、大走访、深服务”活动,为实现目标叠加全镇力量。

强化工作闭环,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2月2日该镇召开“2022年度苏嘴镇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兑现大会”,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提振状态、激励斗志,全力以赴抢抓时机、再掀项目招引和建设热潮,为新一年聚力双招双引、加快项目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吹响号角。同时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需要协调解决事项的方案,激扬“敢为、敢闯、敢干”的干事热情,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早达效。

强化用户思维,擦亮营商环境“金招牌”。该镇持续完善项目工作专班,牢固树立新时代“店小二”理念,强化“全生命周期”服务,把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作为改进提升的重点。高效运行“马上办”工作机制,确保在建项目抓进度、保节点,竣工项目抓配套、保质量,全力推动工作提效、服务提质、办事加速,“保姆式”帮办服务,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下一步,苏嘴镇将继续弘扬“敢为善为”的工作作风,以“人一我十”的拼劲闯劲,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凌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