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街镇动态
河下街道:敢为善为 勇争一流 强特补短夯实发展支撑
时间:2022-12-01   来源:河下街道办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河下街道全面聚焦新发展理念,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以“四大工程”为引领,找准差距,明确目标,以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实际行动和过硬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把城市发展的美好图景变为现实。

初冬时节,江苏康乃馨羽毛绒制品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目前,该项目水洗缝纫车间一层主体框架已经建成。

江苏康乃馨羽毛绒制品项目总投资 2.5亿元,项目新建生产厂房、办公楼及附属设施累计5万多平方米,计划新增设备268台(套)。项目今年5月份启动建设,预计明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建成后可形成年产高品质羽毛绒制品3万吨的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2亿元以上,纳税500万元以上。目前,河下街道持续推进中科纳米等重特大项目洽谈落地,加快推进康乃馨高品质羽毛绒和康乃馨酒店用纺织品等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并紧盯财税增收,制定工作奖惩考核办法,力争到年底分别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亿元和上划数1.1亿元目标任务。

近年来,河下街道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信息化和智能化手段为社会治理赋能助力,全力打造“全维合一、智能高效、上下联动、群众参与”的“党建引领 智慧治理”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河下路径”。

在螺蛳街村“小螺号”温馨驿站,记者看到,市民可以在这里免费饮水、歇脚休息、阅读图书、手机充电、无线上网……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新业态群体多了一个流动的“家”。温馨驿站结合新就业群体实际需求,设置贴“新”吧台、安“新”港湾、育“新”讲堂、联“新”园地、爱“新”集市等功能区,免费提供阅读、休息、用餐、充电等暖心服务。据悉,该街道着力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螺蛳街村、穿运村、新路村、红桥村等基层党群服务体系提档升级,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党建阵地;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多方联动红色物业服务体系,加快推进省级党建引领物业服务工作示范点建设;以网格党建工作站为载体,以“凉亭议事会”等创新举措为抓手,组织居民坐在一起,政策同学习、有事共商议,推动解决群众“关键小事”。

今年以来,河下街道以打造“都市引领、品质先行”示范街为总目标,聚焦构建“1+5”发展格局,努力在建好全市展示“象征意义”窗口中当好模范生,在矢志跨越赶超中谱写河下发展新篇章。1-9月份,街道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790多万元;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14.72亿元,应税开票销售10.4亿元,入库税收约2400万元。

河下街道党工委书记武志表示,河下街道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学笃信、知行合一,统筹兼顾好各项重点工作,补短强特再攻坚,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以争当一流的追求,全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推动目标任务“再过细”。围绕目标要求,创新思维办法,深挖内在潜力,对所有指标逐一过堂、逐一分析,清楚掌握序时进度,结合实际制定冲刺措施、落实攻坚责任。对排名落后的指标,找差距,查原因,采取更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铆足干劲,迅速补短补缺。推动重大项目“再提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联系意向型项目,力争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果,安排专人专班紧盯成熟项目。加快完善项目统筹推进机制,推动项目提速提质提效,高质高效做好项目落地、开工、建设的协调服务。推动民生福祉“再升温”。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全生命周期强化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走好共同富裕之路。(融媒体记者 沈佳 张益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