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街镇动态
山阳街道开展“童心向党心,一起庆国庆”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30   来源:山阳街道办

五星红旗似彩霞,神州大地遍地花。祖国妈妈七十三岁生日即将来临,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国庆气氛,感受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9月30日上午,山阳街道文广办组织席桥中心幼儿园部分小朋友来到街道书房,开展了“童心向党心,一起庆国庆”系列国庆专题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知识讲解。为了加深孩子们对国庆节的了解,街道文广办负责人周笑笑给孩子们讲解了国庆节的由来、意义及庆祝方式,并利用图片、视频加深孩子们对国庆节的深刻认识。通过学唱国歌的方式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之情。通过解读国旗,培养孩子们仔细观察能力的同时,加深孩子们对国旗的印象。最后普及并强调国庆假期期间的安全小知识,做到防火、防疫、防溺水、防走失。

活动第二部分,绘本阅读。为进一步推动书香城市建设,充分利用街道书房宝贵资源,结合庆国庆主题,增强幼儿爱国情怀,街道文广办特意安排了适合幼儿阅读的红色绘本故事《红孩子》《闪闪的红星》《倔强的小红军》等,孩子们看的津津乐道,从中懂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更加努力学习。

活动第三部分,手工制作。孩子们利用黏土、卡纸、马克笔等简单材料,揉搓、按压、描边、张贴,一气呵成制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为祖国母亲庆生,并取名为《小手拉小手,一起庆国庆》。

欣望江山千里秀,欢颂祖国万年春。愿孩子们前程似锦,愿祖国繁荣昌盛!(周笑笑、周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