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街镇动态
苏嘴镇筑牢节前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2-09-29   来源:苏嘴镇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苏嘴镇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对大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坚决贯彻零容忍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形成更强合力,确保安全隐患应改尽改。

二是突出重点行业,开展一次全面深入细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苏嘴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对辖区学校、企业、行业、村民住宅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深入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及灭火器材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存有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等,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宣传。苏嘴镇进一步发挥安全科普宣教作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防范宣传活动进企业,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风险防范认知,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和科学应急意识,真正实现以宣教促安全,以安全促发展,合力织密安全生产的防护网、责任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余家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