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街镇动态
绿色建造产业园跑出项目招引“快速度” 项目建设“加速度”
时间:2022-09-21   来源:绿色建造产业园

今年以来,区绿色建造产业园聚焦项目主战场,以“四大工程”为引领,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主线,跑出项目招引“快速度”、 项目建设“加速度”。1~7月份,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新开工亿元项目1个,新竣工亿元项目1个;完成财政公共预算收入8809万元,实现规上工业应税开票销售23.17亿元,规上工业入库税金7700多万元。

走进淮安凡之晟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加紧赶制订单产品。凡之晟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2月,总投资约10.6亿元,是淮安地区较早、较大的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基地。今年以来,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完成了包括中建五局南京 G14、中铁建工盐城灌江雅苑等15个项目的签约,实现销售收入6400多万元,同比增长8%;产值7400多万元,同比增长29.59%;开票8200多万元,同比增长14.51%。

产业园内的江苏沃联科技致力于新型绿色节能建材研发制造和新型装配式建筑施工工法的迭代创新,今年公司及时调整战略,与碧桂园、华为、上海建工等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销售业绩明显提升,力争完成全年5亿元的销售目标。还与中发改智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等多所知名科研院所合作,全力推进沃联研发中心大厦的建设和蒸压加气混凝土板构式建筑体系的研发和应用推广,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输出的强企之路。

项目招进来,还要留得住。区绿色建造产业园坚持发挥园区企业核心技术优势,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借助园区综合优势,整合上下游资源,不断实现企业科技创新、产品升级。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力度,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驻场帮办,切实落实好助企纾困优惠政策与措施,助力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区绿色建造产业园以“四大工程”为引领,把做优做强绿色建造产业链作为发展园区经济的主要目标,按照绿色建造产品的个性化、智能化、节能环保等新特点新要求,组建重特大产业项目苏州驻点招商队,到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精准招商、高效招商。截至目前,产业园班子已带队拜访淮安区在外乡贤20多人、走访制造业企业45家,收集有效项目信息20条。

区绿色建造产业园当前突出着力“四度”建设:大抓招商,跑出项目招引“快速度”。确保全年新招引项目不少于5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至少1个,全年实现开工3个项目、竣工2个项目;勇于担当,干出服务大项目“加速度”。确保10月底前完成产业规划、环评、4万吨污水处理厂排污口论证等设计规划,保证大项目落户不耽误一天;关注细节,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密实度”。加大对低质效企业处置力度,推动部分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强化内部挖潜,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狠抓党建,提升服务发展的“忠诚度”。大力实施“一二三”计划,即实现“一个年度计划”、落实“两个兼程”考核办法、强化“三项工作机制”,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

区绿色建造产业园党工委书记马建芳表示,区绿色建造产业园一定在重特大项目攻坚上勇挑大梁、勇做先锋,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硬举措,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以项目建设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融媒体记者 张益键 陈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