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街镇动态
复兴镇人大:人大代表当先锋 助推老年人疫苗接种
时间:2022-08-12   来源:复兴镇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全民坚固的免疫屏障,复兴镇再次集中攻坚60周岁以上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复兴镇人大紧紧围绕镇党委工作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共同发力,完善服务举措,在确保接种安全前提下,有序推进60周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工作。为加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发挥代表作用,彰显履职风采,贡献人大力量。

做好疫苗接种“信息员”。近日,疫苗接种到了攻坚阶段,复兴镇应接种人数2万余人,其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6000余人,动员前,60周岁以上老人首针接种率80%左右。自区反馈给复兴镇未接种人员名单,核对工作较为繁琐,面对困难,镇人大代表,裴联村村委王兵,逐一通过电话联系和上门等方式,排查本村未接种老人信息,详细记录相关人员的健康状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接种动员,提高老年人接种意愿。

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员”。代表通过进村入户,主动宣传接种知识,区人大代表、大郭村村书记宋强深入老人家中,挨家挨户向群众普及新冠疫苗知识,宣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向老年人讲述接种疫苗的必要性,消除心中疑虑,进一步打通群众“不愿接”思想,积极动员60周岁以上人员接种,提高老年人的接种意愿。“对于有心理顾虑的老人家及家属,我会耐心地解释清楚,全力消除老人及家属心中顾虑,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员”。为了全力做好60周岁以上人员新冠疫苗服务工作,镇人大代表、复兴居村委陈洪琴全程陪伴左右,为老人提供扫码登记、走绿色通道、不排队接种,询问老人接种后的感受和意见。在老人们留观30分钟期间,为老人提供水等一系列贴身贴心服务,热情周到的接种服务让老人们倍感贴心和温暖。(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