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区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街镇动态
复兴镇“监督+走访”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时间:2022-06-29   来源:复兴镇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复兴镇各企业都在开足马力忙生产。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复兴镇纪委立足监督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为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深化监督检查。复兴镇纪委成立督查组,将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对窗口服务单位办事效率、服务水平、工作作风等开展效能检查,针对发现的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效率低下,日常管理松软等问题记录在案,要求限期整改,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

注重走访服务。结合每季度经济网格化走访工作,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全镇中小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宣传惠企政策及企业的意见、困难反映渠道,对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助力企业纾困,进一步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严格督查问责。靶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审批、执法、服务等职能部门,复兴镇纪委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建立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台账。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持续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徐海军)